3年魔咒催婚必分!女王常收粉絲私訊這問題 告誡:強求沒好結局

▲▼情侶吵架,爭吵,分手,吵架,不開心,爭執,戀人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很多「不婚不生」的人,仍會遇到希望改變的另一半,在被催婚之後只能面臨分手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暢銷作家女王在出版《愛自己》12年後,對於「愛自己」又有新體悟,發現它不只是口號,而是生而為人最基本的能力。她在新書中也舉出一位朋友「3年魔咒」案例,由於堅持不結不生,每次被催婚就分手,提到有些人會勉強另一半為自己改變,「當你希望別人為你改變時,你就要有他隨時會後悔的風險。」

女王近來出新書《愛對自己》,表示12年前寫《愛自己》的時候,是她單身、感情卡關的時候,而她寫書大部分的力量,其實是寫給自己看的,「我療癒了自己,也療癒了你們。」更坦承當時並不是很愛自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在新書自序提到,「我們天生都很怕別人不喜歡自己,生活上、交友上、感情上⋯⋯總是希望可以表現好的那一面,隱藏不好的一面,因為真實的我們太不完美,怕被笑、被酸、被討厭⋯⋯常常一不小心,變成了討好的性格。」

現在發現「愛自己」成為更難的課題,因為可能「用錯的方式愛自己」,經過多年也逐漸找到愛自己的真正意義,從接受、了解,到好好的擁抱自己,「我們不是努力去做一個美好的人,而是懂得面對接納自己的不美好。」

▲愛情,戀愛,情侶,夫妻。(圖/pexels)

▲她觀察很多人會在愛情中「勉強」,但她說「強求來的都沒好結局。」(示意圖/pexels)

她也有感於很多人會在愛情中「勉強」,但無論是勉強自己、勉強別人,得來的都不是真的,像是要求「不婚不生」的人為自己改變,常有讀者問她類似問題,「對方說他不婚不生,還要繼續交往嗎?能期待有好結果嗎?可能會結婚嗎?」她說,「有!但老實說,強求來的都沒好結局。」、「他能跟你結婚、生小孩,但不代表他會甘願、你會幸福。這真的是兩回事。」

女王舉例,她一位男性朋友說自己的感情有「3年魔咒」,因為他不想結婚,但每任女友交往到第3年都會催婚,最後也都因為他不婚而分手。其實他很誠實,交往前都會告知「不婚」,只是女生總會有期待想改變他。

不過她分享,這個男人後來還是結婚了,跟一位不要求他結婚的女人,但前提是「不生小孩」,還好女生也不想生。但如果有些人要求另一半生小孩,事後卻抱怨對方沒有責任感,對方可能會說「小孩是你自己要生的!」女王認為,對方可能真的沒那麼愛小孩,只是因為你想生就配合,「但不要以為生了就能改變他」。

她強調,「當你希望別人為你改變時,你就要有他隨時會後悔的風險。」而不喜歡婚姻、不愛小孩,本來就沒對錯,「就像你養不養寵物、愛不愛吃辣、喜歡什麼音樂⋯⋯都是個人喜好。

▲▼女王新書《愛對自己》。(圖/圓神出版)

▲女王新書《愛對自己》。(圖/圓神出版)

女王在今年新書《愛對自己》從以往的辛辣,到如今更成熟,走過單身,進入婚姻、有了孩子,筆調更顯溫柔同理,緩緩道出身為女性的兩難,在淬鍊下蛻變成長,學著用對的方式付出愛,學著圓融經營任何一段關係,包含最親密的自己,由圓神出版發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