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地簽逾期!旅客繳不出罰款險流浪峇里島 長榮航主管借錢助返國

▲長榮航空,長榮。(圖/長榮提供)

▲長榮航空。(圖/長榮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(1/21)是除夕,旅外國人趕回國過年,一名從峇里島返國民眾因落地簽逾期遭印尼海關罰款約1.2萬台幣,未料身上無現金,險回不了國得在當地流浪到年假結束,當地長榮航空趙姓主任伸出援手,領出大把現金替旅客繳罰款,該旅客感動落淚,上網PO文感謝長榮送他回溫暖家鄉。長榮證實有此事,旅客已還款。

一名國人因旅居峇里島超過1個月,未留意已超過落地簽證效期1個月,昨(1/20)小年夜要搭長榮航空返台時,遭印尼海關攔下,因已逾期6天,得繳交600萬印尼盾(約1萬2千塊台幣)罰款才能上機,該民眾身上僅剩5張信用卡皆不能提領現金,也未事先在台灣申請預借現金密碼,無法提領現金,由於印尼海關只收現金,讓該民眾當時呆在現場欲哭無淚,事後將驚險經過po上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民眾上網描述過程指出,當時飛機剩40分鐘就要起飛,他當場哭喪臉拜託航空公司幫忙,現場沒有一個人會中文,頻搖頭表示不可能幫忙。情急之下,他只懇請長榮航空是否有任何來自台灣的長榮地勤高層能否協助他,他小年夜得回家。

該民眾說,當時一位長榮印尼籍地勤將電話交給他,電話中傳來親切令人感動年輕聲音,讓他在萬念俱灰當下燃起希望,對方說正在登機門口,飛機正要開始登機,怕來不及,要他將電話交給印尼籍地勤,接著一位女姓地勤人員急牽他的手,托著行李,帶他通關,回到海關辦公室,手上拿了一大疊印尼盧比,繳了600萬印尼盾,他踏上回家的路,此刻淚水在眼中打轉。

▲▼免寫紙本!長榮航空今推電子健康聲明,明起試行電子健康護照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長榮航空駐峇里島地勤主管暖借錢協助國人返台,圖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該民眾說,當時伸出援手的是一名長榮航空台灣地勤高層趙經理(實際為機場主任),剛到峇里島駐地,600萬印尼盾是趙經理個人口袋掏出來的,也謝絕謝禮,當時他人在異國,沒有任何人可協助,有卡無現金,肯定離不開峇里島,接來一連串災難將發生,台灣銀行放年假,錢匯不進來,而他的罰款只能靠現金金繳納,對當地人而言,600萬印尼盾是大錢,在地友人根本幫不上忙,他的機票也可能因為趕不及登機而作廢,或許可請求外館協助,但大過年的,誰能幫忙?身無分文現金的他,可能得像流浪狗一樣流浪到年假結束。

該民眾感動PO文指出,在最危急時候,趙姓主管像天使般出現,在人情淡漠的世態下,有無限的感謝暨感動,懇請長榮航空嘉勉這類義行,對旅外差點絕望的旅人伸出援手,銘感五內,謝謝經理,有您真好,「台灣之光」長榮航空將他平安送回溫暖的家鄉台灣,愛你。

對此,長榮航空則表示,一位旅客昨(20)日搭乘長榮航空BR256峇里島-台北航班,於通關時因簽證逾期,需要繳交現金罰鍰才能出境,旅客身上未持有該現金金額,因此向地勤人員求助。長榮航空峇里島站趙姓主任獲悉並了解原委後,雖與該位旅客不相識,但仍相信人本善,隨即借款讓旅客繳交罰鍰,以利順利登機返鄉過年。該位旅客於抵達台灣後,也將款項立即匯還給趙姓主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