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夜短暫雨「除夕回溫」 初二寒流來襲「初三四下探6度」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表示,今天小年夜(1/20)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氣溫涼涼冷冷,約15-19度;中南部多雲或晴,白天高溫23-26度、夜晚低溫16-18度,日夜溫差很大。

林孝儒指出,除夕到初一東北季風將會減弱並轉為東南風環境,因此各地天氣相對較穩定好轉,高溫普遍都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,夜晚低溫約16-20度,仍略有涼意,西半部另要留意局部晨霧現象,注意行車安全。

▲天氣風險公司預報過年天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 WeatherRisk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天氣風險公司預報過年天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 WeatherRisk)

林孝儒說,從初二白天起,會有一波顯著的冷空氣逐漸南下率先影響北台灣,預估強度將達寒流等級,北部及東半部再轉陰有短暫陣雨,氣溫也將降至15-20度左右,為濕濕涼涼的天氣,中南部雖無顯著的降溫影響,但雲量逐漸增多,由晴轉多雲時陰並有些零星短暫陣雨。

林孝儒指出,初三至初四是冷空氣影響最顯著的時候,預估中北部及宜花局部平地最低溫都有機會探至6-10度,白天高溫也都僅有13-16度左右;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2-25度、夜低溫14-16度。中北部1500百公尺以上高山地區氣溫有機會降至冰點或以下,將有下冰霰甚至是短暫雪的現象。初五冷空氣減弱轉偏東到東南風,各地氣溫顯著回升轉晴。

不過,林孝儒說,從初六起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並延續影響至開工日,強度上預估有機會達強烈冷氣團,中北部及宜花平地區將有近10度低溫出現機會,但此波冷氣團所挾帶的水氣不太多,僅在初六初期南下時,北部及東半部有些短暫陣雨,這幾天可再觀察預報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