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涉國安共諜案只被交保!今重開羈押庭 前立委現身這樣說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前立委羅志明和前海軍少將夏復翔涉嫌被中國勢力吸收,高雄檢察官5日約談兩人到案後,雙方均否認,高雄地方法院裁定分別以20萬元以及15萬元交保,雄檢不服,提起抗告成功,今(19)日上午10時重開羈押庭,羅志明和夏復翔在律師陪同下出庭,羅志明表示,案件目前偵查中不便表示意見。

▲▼羅志明開庭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前立委羅志明(右)開庭前與律師交換意見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▼羅志明開庭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前海軍少將夏復翔(右)出庭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羅志明和夏復翔2人被查出疑似遭中共勢力吸收後,羅志明利用自己曾擔任過立委及擁有的人脈,夏復翔則是以退將身分和在國軍人脈,找了多位退役將領,一起到大陸接受招待,企圖以一個拉一個的方式,再回台灣協助中共「發展組織」。

檢調獲報後5日兵分多路展開搜索,除帶回羅志明、夏復翔,也帶回一同接受招待的超過10幾名親友等人,部分人士認了有接受招待,但不知道詳情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,雖羅志明、夏復翔2人否認犯行,檢方認為兩人犯行明確且有串證之虞,向法官聲請羈押,法院裁定各以20萬跟15萬交保,雄檢提起抗告成功,今日上午重開羈押庭,目前仍在開庭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