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酒駕+無照14次拒繳25萬 「社子島房產遭查封」6天籌錢繳清

▲▼   士林執行署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士林區黃姓男子因酒駕等交通違規遭裁罰25萬元卻不理會,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前往查封其名下社子島建物,他才火速籌錢繳清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家住士林區社子島52歲黃姓男子,因屢次酒駕及無照駕駛等交通違規事由,遭裁罰25萬餘元卻置之不理,士林分署近日發現他名下新增1筆位於社子島的未辦保存登記建物,立刻前往查封,黃男擔心社子島開發案正式實施後,若建物遭法拍,會喪失以成本價獲得配售專案住宅資格,連忙籌錢繳清。

52歲黃男曾在2014年1月18日傍晚騎乘機車行經環河北路3段時遭警察攔檢,經酒測結果發現他5年內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2次以上且無照駕駛,遭裁處9萬元罰鍰,並限制3年內不得考領駕駛執照,但他2019年8月8日又酒駕又被裁罰2萬2500元,並限制1年內不得考領駕照,黃男對於罰鍰、無駕照均置之不理,仍持續無照騎乘機車達14次,又未依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又被開罰14萬3400元。

▲士林執行署前往查封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執行人員查扣黃男銀行存款發現他都沒錢,近日發現他新增1筆建物後,今年1月6日派人到建物現場張貼封條,黃男嚇壞6天後由胞兄前往繳納25萬元。

黃男胞兄指出,被查封的社子島建物是上一輩傳下來,近來才將房屋稅籍資料變更到胞弟名下,依北市府規劃,社子島將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開發,並以「配售專案住宅」方式作為安置方案,胞弟為避免建物遭法拍導致未來喪失以成本價配售資格,打亂「老屋變黃金」計畫,所以才向親友籌錢並委請胞兄繳納25萬餘元罰緩。

士林分署強調,酒駕害人害己,已成為全民公敵,有鑒於社會上因酒駕所生事故層出不窮,嚴重影響民眾行的安全,甚至造成天倫悲劇,對於酒駕相關案件士林分署絕對迅速強力執行,使欠款義務人無法再心存僥倖,規避繳納義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