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10歲童負氣離家!失蹤一整夜 熱心警在學校找到了

記者林名揚、翁子皓/金門報導

金門一名就讀國小5年級的10歲男童,因貪玩手機遭母親責罵,竟在昨(13)日20時負氣離家出走,由於當天雨霧濛濛加上天色已暗,讓家屬慌張報警。金湖分局金湖派出所獲報後,發動所屬警網擴大協尋,經一夜搜索,熱心員警在今(14)日上午7時50分,於男童的學校內找到男童,並通知家屬到派出所領回。

▲金門10歲男童負氣離家 熱心員警助其找到家屬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10歲男童負氣離家 熱心員警助其找到家屬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10歲少年負氣離家 熱心員警助其找到家屬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縣警局金湖分局金湖派出所昨日深夜獲報,指稱有孩童離家出走,警方考量失蹤男童年紀尚輕且獨自離家,除身著單薄衣物外,亦未攜帶通訊設備及金錢,相信男童家人肯定憂心忡忡,因此秉持「同理心」與「為民服務」的熱忱,發動所屬警網擴大協尋。

警方針對地區超商、廟宇、空屋及防空洞進行全面搜尋,更深夜在鄰近村里間走街串巷地毯式的搜尋,經過一夜搜索,金湖派出所副所長簡鴻源及警員洪銘濠等人心想男童深夜無處可去,且相關可能藏匿、容留處所均已訪查未果,於是前往男童最為熟悉的學校搜尋,終於在今日上午找到失蹤的男童,並通知男童的父親到派出所領回,讓家屬懸著的一顆心,總算放了下來。

金湖分局長曾冠螢表示,員警熱心協助民眾團圓的服務精神,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正面形象,並呼籲民眾若與親友發生摩擦時,不妨靜下心來沉澱心情,也可請求相關單位協助避免肢體衝突;另加強失蹤人口的協尋,是本年度春安工作的重點,期望每一位同仁都能秉持著同理心,與關懷民眾的熱忱,把每個警察工作的角色與任務做好,為民服務是善舉也是積福德,落實失蹤人口協尋工作,讓失蹤在外的遊子們都能夠安全返家歡度年節,充分展現出警察「為民服務」溫馨、關懷與熱忱。

▲▼金門10歲少年負氣離家 熱心員警助其找到家屬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