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撞上級!俄新兵「飆罵指揮官」還推人 遭判入獄5年半

▲影片約1分40秒處,指揮官先被吐煙霧之後,又遭人推。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名被徵召入伍的新兵因惡劣訓練條件與上級發生爭執,不但對指揮官大聲吼叫、飆罵髒話、動手推人,甚至把電子煙煙霧吐在對方臉上,遭軍事法庭判處5年半監禁。這是第一起已知因批評俄羅斯動員遭到裁決的士兵。

衛報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13日,新兵列什科夫(Alexander Leshkov)在莫斯科郊外的訓練場上,與中校馬扎諾夫(Denis Mazanov)發生口角。依據影片,列什科夫對馬扎諾夫說,「你在破壞總司令(為動員士兵提供補給與訓練)的直接命令」、「你應該被逮捕」。

列什科夫甚至還把電子煙煙霧吐在馬扎諾夫臉上,馬扎諾夫隨後朝他靠近,但卻被一把推開。列什科夫還嗆,「你不是那個必須和我們一起坐在戰壕裡面的人」,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稱,他先前的投訴一再被上級無視。

軍事法庭最終判處列什科夫5年半監禁,理由是「服役期間對指揮官造成人身傷害」。

▲▼俄羅斯役男受徵召入伍,紛紛報到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去年9月宣布自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。(示意圖/路透)

俄羅斯去年9月宣布自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,引爆國內混亂與怒火,許多接受動員入伍的新兵抱怨,在缺乏足夠訓練的狀態下被送到烏克蘭。為了把士兵與其親屬的異議壓下,政府通過一系列法案,加強對逃兵、違抗命令的懲罰。

在新兵列什科夫的裁決12日出爐之際,烏克蘭也警告,俄羅斯將於1月再一次進行動員,徵召人數為50萬人。但俄方已否認相關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