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得過新冠肺炎「3重要器官」會加速老化!二度確診也逃不過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美國研究發現,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,腎臟、腦、心臟可能會加速老化約3~4年。不僅如此,若反覆多次確診,也會加速老化趨勢。

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,美國聖路易斯健康中心的Ziyard醫生,在研究許多新冠肺炎患者的器官後發現,腎臟、腦、心臟三大器官皆有加速老化的現象,且易發生在長新冠症候群以及曾住院過的新冠肺炎患者。少部分的輕症患者也有老化情況。

若反覆多次確診,也會加速這些老化趨勢。研究人員舉例,一般而言,健康的人隨著年齡增長,腎功能每3~4年才會下降3~4%左右;但他們發現,一旦感染上新冠病毒,隔年後,這些確診患者的腎功能就已下降了3~4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何新冠患者器官易老化?美國加州大學的Michael Peluso醫生對此做出假設理論。他認為,這是多原因、加疊而成的,不會只有單一原因造成。

這些原因包括,病毒抗原可能持續在體內,引發反覆的發炎反應,體內也會一直產生栓子,容易塞住微血管豐富的器官,如心臟、腎臟和腦;以及啓動一些體內微生物讓其活躍起來,或改變消化道內微生物原先的複雜群落,進而延長許多免疫反應,甚至也會有自體免疫去攻擊自己的器官。

黃軒示警,真的不要輕易感染新冠病毒,尤其反覆確診會加速老化心臟、腎臟及腦袋這三大器官。提醒民眾,務必持續做好個人防疫措施、保護自己健康。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研究發現,確診過的人器官會加速老化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