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殯葬處收紅包涉賄 侯友宜怒「貪瀆零容忍」:全力打擊不法

▲▼    侯友宜     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▲侯友宜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立殯儀館被爆員工收賄,新北市長侯友宜震怒發文指出,「貪瀆零容忍,新北主動查察,全力打擊不法!」打擊犯罪、守護秩序,是警察的天職;奉公守法、為民服務,是每位人民公僕要永遠牢記心中的事。

廉政署11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立殯儀館搜索館內管理員手機、休息區置物箱及車輛。新北市民政局殯葬處稍早證實,此事件由殯葬處人員發掘不法情況,主動移請政風處查證,目前移送廉政署報請新北地檢指揮偵辦,未來務必徹底清除殯葬紅包文化。

侯友宜為此發文指出,無論職位高低,無論金額大小,身為公職人員,絕對不能因為一時的僥倖,逾越法律紅線,這是他擔任警察及公職數十年以來,無論在哪一個角色,對於自身及同仁的不變鐵律,一旦查獲不法事證,一定嚴加究辦。

侯友宜說明,新北市殯葬處政風人員日前主動查察,發現火化場及殯儀館有基層工作人員涉嫌收取紅包,新北市府秉持勿枉勿縱原則,移請政風處查證後,立刻交由廉政署跟新北地檢署偵辦,他也責成相關單位,全力配合偵辦以外,必須持續精進各項預防作為,務必澈底清除殯葬紅包文化,杜絕一切不法情事。

侯友宜強調,對於火化場及殯儀館部分工作人員,目前因配合調查暫時無法執勤,考量攸關人民身後大事,市府已立即召回休假人員並啟動備用人力機制,維持火化場及殯儀館運作,全力守護民眾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