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港恢復通關「名額都還有剩」 香港特首:將視情況研究取消限額

▲▼陸港恢復通關「名額都還有剩」 香港特首:將視情況研究取消限額。(圖/翻攝香港政府)

▲李家超赴落馬洲視察。(圖/翻攝香港政府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8日恢復與中國大陸通關,香港特首李家超上午至落馬洲管制站視察,他表示,目前每日通關限額仍還沒滿額,未來政府將根據通關情況、需求變化研究進一步優化人數、口岸安排,最終實現取消人數限制。

李家超提到,依照網路預約的數據,最受歡迎的是小年夜,第二是小年夜前一天,第三是除夕夜,但今早凌晨的預約情況顯示,預約人數其實還沒滿額,即使是小年夜,5萬個限額仍有約1萬個名額可供預約。

▲▼陸港恢復通關「名額都還有剩」 香港特首:將視情況研究取消限額。(圖/翻攝香港政府)

李家超認為,他們現在所設計的名額是足以應付,整體5萬人(可以經陸路口岸)加1萬人(可以經海、空和港珠澳大橋進入內地)是符合需求的。

李家超強調,政府會視乎進度適度加大名額安排,在這方面照顧所有市民的需要,「未來只會是更寬鬆、有更多名額讓市民更暢順通關,而最終希望不需要有任何的人數限制,能恢復到疫情前的全面通關。」

李家超還說,通關以後,他覺得不單是他自己,整個政府以至很多市民都會更活起來、動起來,「我也希望盡快到廣東省的大灣區城市,大家溝通、推展大灣區發展,而且更推進兩地合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