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微博帳號遭禁言!傳因「3個月前一則PO文」惹火陸網

▲▼索尼中國微博賬號被禁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索尼中國微博帳號被禁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​

SONY在大陸社交媒體的發文近日遭大陸網友出征。索尼(中國)官方微博帳號4日晚間被微博禁言,帳號頁面顯示,「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,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」。網友指出,是因此前發布的一張黑狗的照片,疑似隱射中共烈士邱少雲。

據維基百科,邱少雲1926年7月12日出生,是四川省銅梁縣關濺鄉十一保玉屏村(今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少雲村)邱家溝人,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,中華人民共和國革命烈士,1949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,1952年在韓戰中陣亡,得年26歲。陣亡前為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。後被追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。

1月4日晚間,認證為「索尼(中國)有限公司官方微博」的帳號「索尼中國」被禁言,被禁言的具體原因,微博方面暫未給予說明,索尼中國帳號頁面則顯示,「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,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」。在被禁言前的數個小時,索尼中國仍持續更新動態。

不少大陸網友將索尼(中國)官方微博遭禁言的原因,歸咎於去年10月12日,索尼(中國)官方微博發布的一則圖文惹禍。該則圖文的相片是在一片火紅楓葉中,露出一隻黑狗的臉。搭配的文字是,「待到山花爛漫時,她在叢中笑」。

上述文字出自毛澤東的作品,全文為,「風雨送春歸,飛雪迎春到。已是懸崖百丈冰,猶有花枝俏。俏也不爭春,只把春來報。待到山花爛漫時,她在叢中笑。」不少網友指索尼中國發布上述消息的時間點,10月12日正是邱少雲在韓戰中陣亡之日。一些網友認為索尼(中國)這則圖文帶有惡意,遭禁言是「活該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這沒有什麼,何必因此禁言。

網友發現,這已經不是索尼中國第一次被處罰。2021年10月12日,索尼(中國)有限公司因違反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》(2018)中「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,泄露國家秘密」條款,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,罰款100萬元人民幣。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,此次處罰是針對該公司在2021年6月的一則新品廣告。

2021年6月30日晚,「索尼中國」發布預熱海報,宣布新機將選在7月7日晚上10點發布,而這正是1937年「七七事變」的發生時間,這一「巧合」隨即引發中國網友質疑和憤怒。

次日上午,「索尼中國」帳號先後將宣發微博和公眾號文章刪除,並就此事發布道歉聲明,表示由於工作安排不周,在新品發布的日期選擇上給公眾造成誤解和困擾。公司對此深表歉意,並已第一時間取消相關活動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