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3線1警官捲入恐嚇案 警局長方仰寧「督導不周」自請處分

記者林悅、劉人豪/綜合報導

台南市警局秘書室3線1星警官莊武能,因涉感情糾紛對某議員恐嚇取財案,遭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以涉嫌重大為由聲請羈押,稍早法院諭知莊武能以10萬交保。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自認未善盡考核責任督導不周,已向警政署長黃明昭自請處分。

▲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,將維護第4屆議員人身安全,作好預防性保護措施,絕不容暴力及不法介入正副議長的選舉,有查獲任何不法,絕對嚴予究辦到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察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涉恐嚇取財遭法辦,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自認督導不周自請處分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莊武能於跨年夜前往新竹捲入恐嚇案件,遭新竹縣橫山分局員警連開9槍,這起恐嚇案更爆出「起因」是因新竹縣某議員涉不當男女關係。目前案件已由新竹地檢署接手,指揮新竹縣、台南市2地警方同步偵辦。莊武能訊後被依法移送新竹地檢署,由於偵查不公開,新竹縣橫山分局對外僅做簡單說明。稍早法院也諭令,莊武能10萬交保、同車高姓女子2萬交保候傳。

案發後,莊武能改調非主管職,稍早台南市警局先對他做出1大過處分。

台南市警局自去年12月15日起,分區實施端正警察風紀視導會議,由方仰寧親自主持,召集各單位正、副主官、督察組長、偵查隊長、分駐(派出)所長等重要幹部與會,聽取各級幹部的具體建議,徹底檢討,展現防制風紀案件的決心,未料隔半個月就傳出莊武能捲入恐嚇案,想當諷刺,加上學甲槍擊案等重大刑案,方仰寧未來動向也令人矚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