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工程總體檢啟動 張善政:「這3項」優先...就職百日內提結果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30)日在市府召開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總體檢全面啟動記者會,強調包括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等3項公共工程優先體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30)日在市府召開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總體檢全面啟動記者會,包括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等3項公共工程優先體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競選期間提出當選後會針對全市公共工程總體檢,今(30)日在市府召開公共工程總體檢全面啟動記者會,會中宣布包括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、楊梅區新建行政大樓與停車場與大園區竹圍漁港遊艇碼頭等3項公共工程優先體檢,預計就職百日內會提出調查結果。

張善政表示,選擇這3項公共工程主要以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曾於前年4月30日下午發生坍塌意外,釀成1死2傷慘劇、楊梅區公所新建行政大樓與停車場,曾於去年施工期間造成地下水上浮事件、大園區竹圍漁港遊艇碼頭於今年啟用後,因不明原因破損無法停靠等重大疏失,因此優先列入總體檢

此外,張善政也提出公共工程總體檢委員,由前內政部長、前公共工程委員主委李鴻源教授擔總召集人,前公程會主委李建中教授擔任委員,預計就職百日內會有調查報告。

會後,媒體提問包括八德國民運動中心,為何沒列入3項工程?有沒有包含總圖?張善政指出:「國民運動中心後面也會排入,我們剛剛列出來這3項,是初期我們希望的重點,其他大家關注的這些公共工程案子,也都會陸續來體檢;至於總圖工程案,目前工程並還沒有出現問題,是些規章問題,將來可能也會,但不是在我們這3項第一波裡。」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召開桃園市公共工程總體檢,說明為何挑選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等3項公共工程優先體檢原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召開桃園市公共工程總體檢,說明為何挑選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等3項公共工程優先體檢原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媒體追問,這3項工程每個狀態都不太一樣,委員會事後結論或判斷,會有法律上位階?張善政認為,我們這個委員會是市府外的專家諮詢機制,所以委員會達到的結論,會等於說拿到市府裡面,看看委員會給我們過去的缺失、問題在哪裡等等,不會先入為主,此外,裡面一定有法律問題,但也不排除;至於其他的案子有沒有列進來,為什麼只列這3項工程案,目標就是百日內要有調查報告出來。

張善政強調,鴻源教授也認為,大家在媒體、選舉期間有看到某些工程問題,我們開過2次會了,把這些大略都先看過,覺得這3項可能是有指標性的,可能是必須要來立即處理的,所以就挑了這3項公共工程。當然未來會陸續訂出優先順序,但重點是桃園的公共工程品質、市民朋友的安全,這才是做這項總體檢的真正重點,還有一項非常重要,就是如何要節省公帑,這才是我們要做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