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退役飛官訓練中國軍機飛行員 澳洲批准引渡美國

▲殲-15艦載機在航母山東艦上進行飛行訓練。(圖/大陸國防部)

▲美國退役飛官杜甘(Daniel Duggan)遭控違反美國武器管制法律,訓練中國軍機飛行員如何駕機降落航空母艦。(圖/大陸國防部)

文/中央社

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,澳洲已經批准將美軍陸戰隊退役飛行員杜甘引渡到美國,他因訓練中國軍機飛行員而在美國面臨多項指控。

路透社報導,據美國法院本月公開的2017年起訴書,杜甘(Daniel Duggan)遭控違反美國武器管制法律,訓練中國軍機飛行員如何駕機降落航空母艦。他10月在澳洲被捕後一直遭到羈押。

澳洲廣播公司(ABC)報導,本案定明年1月移交地方法院,杜甘仍可上訴。

澳洲檢察總長德雷富斯(Mark Dreyfus)和他的辦公室都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。

暫時無法跟杜甘的委任律師米拉里斯(Dennis Miralis)取得聯繫。他曾經表示,杜甘是澳洲公民,已經放棄美國公民身分,並且否認違反任何法律。

2017年的起訴書載明,杜甘仍具美國公民身分期間,2010年和2012年有3次透過南非一所飛行學校,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員提供軍事訓練」。

杜甘遭控罪名還包括在中國提供飛航服務,並為中國軍機受訓飛行員提供評估,以及教授他們駕機降落航空母艦。

杜甘遭4項罪名起訴,分別是共謀非法出口防衛服務至中國形成共謀詐欺美國、共謀洗錢、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(Arms Export Control Act)以及違反國際武器交易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