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男「哈一根」壯膽後隨手丟…砸完店隱身4年 警靠菸蒂找上門

▲▼ 菸蒂未完全熄滅可能造成意外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▲楊男因故砸爛一間咖哩店,原以為逍遙法外4年後,因隨手丟在地的一根菸蒂仍遭警方揪出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記者蔡怡萍/台中報導

台中鬧區一間咖哩餐廳在2018年4月間,遭2名不明男子持棒狀物狠砸,玻璃大門碎裂一片狼藉,但卻遲遲無法掌握犯嫌身分,4年後靠著在現場撿拾到的一根菸蒂,比對出為一名楊姓男子的DNA,法院審後依犯毀損他人物品罪,判他有期徒刑3月,可易科罰金。

根據判決,2018年4月8日晚餐時間,台中市區一間賣咖哩的餐廳,遭人以工具敲砸大門口玻璃,使玻璃破裂不堪使用,2名犯嫌下手後逃逸無蹤,老闆隨後發現並連忙報警,但現場無留下任何跡證,老闆也不知道曾與誰結怨,警方只在附近地面勘查到一根疑似歹徒留下的菸蒂。

警方將菸蒂上的DNA留存後,今年4月13日比對出一名楊姓男子DNA與之相符,楊男到案後否認犯行,供稱該菸蒂上雖然有他的DNA,但整條路上怎麼可能只有他的菸蒂,又怎能單憑這根就認定是他做的,且已是4年前的事情,他表示不能接受。

但當時附近巷弄內的監視器錄到,一名白上衣男在機車上抽菸,並隨手將菸蒂丟在路上,接著就與另名黑衣男走向咖哩店,5分鐘後店面的監視器畫面就錄到,白衣男與黑色男共同朝咖哩店狠砸。

而事發後1個小時,警方即在附近進行採證,詳查監視器畫面後,這1個小時內並沒有其他白衣男也剛好在現場丟棄菸蒂,於是認為DNA的主人楊男就是當天砸店的白衣男。

台中地院審後,認為楊男手段態度惡劣,始終否認犯行,至今未與餐廳老闆達成和解,依共同犯毀損他人物品罪,處有期徒刑3月,可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