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萬還不夠?她提「精實版月薪5萬」 網友暴動喊:我也要去!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74排用機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軍新制教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」,拍板2005年後出生之役男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至1年,月薪部分則調漲至2萬6307元。對於外界高度關注的義務役薪資調整,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透過臉書發文提出「當兵一年,精實訓練,月薪五萬」,立馬引發網友暴動喊「5萬我也要去!」

蔡英文於記者會中表示,2024年恢復1年義務役的適用對象為2005年後出生之役男,其薪資將納入保險、伙食津貼等,調漲到2萬6307元,她強調「雖然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,但身為總統,捍衛國家安全確保國家利益並讓台灣永續生存,是我無可迴避的責任。」

針對義務役薪資調整,謝欣霓27日在臉書發文寫下,「當兵一年,精實訓練,月薪五萬,應該就不會崩潰反而票更多吧!」貼文一出立馬引發網友暴動,有網友留言大讚「5萬我也要去」、「這樣我要改行來當兵了」、「妳應該再出來為民服務的」、「還賺到省下的健身房費、免費吃住」等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不錯的想法!可以稱為半徵兵制,每個人都有服役的義務,但給薪高,篩檢從嚴,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服役的機會。當然,前提是國家財政可以支撐。」謝欣霓則回應「 精實版才有這樣的待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