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最大軍火商「哈姆」肺癌離世 24輛千萬超跑送行...千人弔唁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號稱中部最大軍火庫、道上綽號「哈姆」的林修進,是當年十大槍擊要犯之首「鬼見愁」林來福的軍火供應商,據了解,林修進十多年前因案入獄,在獄中檢查出罹患肺癌,8年前保外就醫,本月11日因癌離世,27日家屬為其在台中殯儀館舉行公祭,約有千人到場,並有24輛名貴跑車替他送行。

▲軍火商林修進因肺癌離世,日前舉辦告別式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號稱最大軍火庫「哈姆」林修進日前因癌離世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十大槍擊要犯是1984至1990年間,警方針對台灣重大暴力犯罪份子的通緝名單,其中林來福非常剽悍冷血,幾乎單挑整個中部地區的黑道,他持滾筒式衝鋒槍、烏茲衝鋒槍、各式手槍,陸續奪走27條人命,江湖人稱鬼見愁,也被警方列為十大槍擊要犯之首。警方逮捕林來福時,發現他所有軍火相當於一個連的火力,最後於1991年遭執行死刑槍決。

據悉,當年林來福強大火力的來源,大部分均來自於林修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林修進家屬今日舉行公祭,有多輛名貴跑車為其送行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林修進出生於1966年,享年57歲,土生土長台中人。道上人士透露,他從小家境優渥,父親是早年台中知名皮鞋店「第一皮鞋」業者,也因此林修進對於金錢有敏銳度,對賺錢很感興趣,除了販售槍枝,他還曾經營過砂石場。

道上人士說,林修進與林來福認識很久,當年他透過關係,利用廢紙箱將槍枝藏匿其中,再藏放到貨櫃從美國海運走私回台,林來福得知消息遂向他購買,不僅如此,全省的幫派也都向林修進買槍,當時他雖年僅20多歲,黑白二道都為其道行之深而折服。

道上人士表示,林修進腦筋靈活,為人豪邁、喜歡喝酒,10多年前因販售槍砲再度入獄,後來檢查出罹患肺癌,於8年前保外就醫,日前病情加重辭世,其一生頗具傳奇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公祭會場擺有林修進生前畫面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