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班到半夜…他先把公務車開回家 組長竟罵「侵占」:自己來辦離職

▲▼開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職場上有許多眉角要注意,一不小心可能就倒大楣了。一名網友表示,先前公司曾公告,如果辦公時間太晚,可以先把公務車開回家,之後再歸還就好。日前因為他工作到凌晨,於是直接把公務車開回家,未料組長竟突然打電話說他「佔用公司資產」,要他自行離職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,之前公司曾公告,如果開公務車出勤到比較晚的時間,可以先把車子開回家,隔天再開回公司就好了。他上週六到台中處理工作,故障排除回報的時間已經將近凌晨2點,於是他就先開回家睡覺,心想周一再開回公司就好,結果組長卻在周日下午打電話來斥責,「你佔用公司資產了,星期一來辦離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這個新組長是今年才來的,先前沒有提前說過不可以先把車子開回家,於是他不停解釋「公司一直以來都可以這樣」,可是對方完全不聽。隨後他突然驚覺,公司前陣子有放風聲說要裁員,但沒想到他竟會因為此事被開除,覺得相當過分,也懷疑是主管想要立功才會找他開刀,「要過年了,是想逼死我嗎?」

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,「他說辦離職就辦哦?真的要弄,你就不要自願離職」、「資遣費記得拿好拿滿」、「他若敢炒你,你就去勞工局申訴,保障自己權益」、「去公司什麼都先不要簽,公司違反勞基法的地方先保留證據,之後舉證要用」、「先查看工作守則有沒有明文規定公務車用法,不然請公司直接資遣你,而不是叫你自己離職」,但也有人提醒,「公器私用,犯大忌,這讓他有了辭退你的理由,去找主任、襄理伸冤,再不成要記得資遣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