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港即將通關 香港醫界憂搶藥:對醫療系統造成壓力

▲▼香港今增2071例確診 並有4500例初步確診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即將與大陸通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李家超24日宣布,北京已同意陸港逐步有序通關,最快下月落實。對此,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,若大陸居民來香港買藥,但同時香港的藥物供應緊張,那民眾可能轉往急診或門診就醫,對公營醫療系統造成壓力。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崔俊明提到,連花清瘟膠囊和撲熱息痛等紓緩藥物在大陸非常搶手,他擔憂若有大陸居民來香港購藥,但同一時間香港的紓緩藥物供應緊張,社區市場需求大,市民買不到,可能轉到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求醫,增加公營醫療系統壓力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李家超。(圖/路透)

崔俊明指出,香港本地藥廠有生產紓緩藥物,特區政府需要與廠家聯絡增加生產力,同時聯絡內地藥廠,研究將少部分藥物供應香港的空間,以減輕本地需求壓力。

崔俊明建議,這段時間香港公營醫療機構應加大採購任何內地生產的藥物,確保之後本港供應穩定,「市民如果家中已有足夠的紓緩藥物或慢性病藥物存貨,也可以向醫生提出減少領取藥物的數目,留予有需要人士。」

至於是否有需要限購藥物,崔俊明認為不可取,反而可能引起社區恐慌,令市民誤以為香港已經缺乏藥物而引發搶購,又或一旦有發燒或感冒症狀就湧到急症室求醫。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