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馬烈霸部落採買生鮮要花1天 家樂福「行動超市」上山超便民

▲南投縣衛生局與家樂福首次攜手合作「行動超市上山」活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縣衛生局與家樂福首次攜手合作「行動超市上山」活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買菜、鮮奶肉食是大多數人的日常生活小事,但對仁愛鄉馬烈霸(新望洋)部落民眾卻是需花上1天來回才能完成的大事;衛福部國健署、南投縣衛生局與家樂福合作,於日前辦理「行動超市首次上山活動」,規劃每周1次配送食材、每月1次行動超市,將「營養」免運費送上山。

國民健康署科長秦義華、原住民族委員會專委柯麗貞、家樂福永續長蘇小真及縣府衛生局、原民局代表,當天都出席本次活動:由家樂福南投店出動1台常溫車及1台冷藏車,克服顛簸蜿蜒路況,將生鮮營養食材送到新望洋部落,除採事前預購、現場領貨,現場也準備多樣麵包、鮮奶、蔬果及熟食供民眾選購。

▲南投縣衛生局與家樂福首次攜手合作「行動超市上山」活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,該局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,專聘社區營養師於全縣據點提供走動式服務,發現偏鄉食材取得不易:以馬烈霸文健站為例,學童在學校上課期間尚可請團膳公司協助配送食材,但在寒暑假期間,就必須仰賴廚工開車到2小時車程外的埔里鎮,購買共餐所需食材。

▲南投縣衛生局與家樂福首次攜手合作「行動超市上山」活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家樂福南投店店長何嘉峰表示,透過LINE群組讓民眾預訂食材,在上山前將民眾預訂的物品整理裝箱,民眾即可到場取貨,現場以麵包及熟食為銷售熱門商品;因為是第一次到部落,不確定民眾想要購買的的商品,如鮮奶因保存不易,部落雜貨店僅販售保久乳,且長輩乳品攝取不足,本次也將鮮奶帶上山,未來會持續滾動式修正行動超市的陳列商品,滿足部落民眾採買的幸福感。

陳南松指出,本次是家樂福首次和政府部門首次合作上山,未來也會持續與家樂福合作,衛生局社區營養師也機動隨行、設計實施不同主題的衛教課程,讓山區民眾看得到、買得到,更學得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