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學弟名開嗆「教授有問題」 學長躲鍵盤後被揪出...GG了

▲▼台中逢甲大學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學長不滿學弟對教授態度不禮貌,上網冒用他名義發文指稱「教授有問題,我不會道歉」,使學弟名譽受損,也因此鬧上法院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蔡怡萍/台中報導

一名就讀台中逢甲大學的男大生阿嘉(化名),在視訊課程中對教授口氣不佳,遭同學截圖並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表「好了啦阿嘉」文章,指責他的言行態度,同系林姓學長看了文章後對阿嘉心生不滿,也發了一篇「大家好,我是阿嘉」,以冒名方式表示「不會道歉也不會轉系」,企圖誤導阿嘉的名譽。阿嘉報警追查出是林姓學長所為,法院依偽造準私文書罪處學長2月徒刑,緩刑2年。

事情起源於今年5月2日下午,逢甲大學一堂視訊課程中,阿嘉有問題向教授發問時,被某同學認為語氣不佳,將畫面截圖並在Dcard逢甲大學版上發文,以「好了啦阿嘉」為標題,責罵阿嘉不該對教授如此態度。

文章被同系林姓學長看到,也對阿嘉心生不滿,為了想給他個教訓,竟也在Dcard上發表文章「大家好,我是阿嘉」,冒名表示「我(阿嘉)在課堂上發言是言論自由,老師上課方式有問題,當下就感覺進行回應,不會道歉也不會轉系」,意圖讓看到文章的人,誤以為阿嘉本人對這件事沒有反省,導致阿嘉名譽受損。

阿嘉發現後連忙報警,警方也協助向Dcard追查出發文帳號是林姓學長,學長到案後見無從辯解,也坦承冒名發文的事實,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後,雖然學長向阿嘉道歉,並成立和解,阿嘉表示願意原諒,但因偽造準私文書罪為非告訴乃論,須走完審判程序。

台中地院審結,認為林姓學長與阿嘉並不認識,只為逞一時之快,在網路上冒用阿嘉名義發表足以影響名譽的內容,惟念學長坦承犯行,阿嘉也同意給予改過自新機會,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,處有期徒刑2月,可易科罰金,緩刑2年,接受法治教育2場次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