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拒酒測譙警吞罰單 22萬耍賴不繳!南港5千萬豪宅險遭查封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擁財富密碼?家住淡水區李姓男子騎機車載父,拒絕酒測更破口狂罵警「不是警察你早就死了、帶槍流氓」等,2人各遭判刑,李男更吞18萬拒測罰單;由於李男未繳罰單及其他違規罰單,共積欠22萬8653元,遭移送士林分署執行。分署正苦惱錢恐追不回來,近日卻發現李男名下新增5千萬多房產,前往查封,李男秒託友人當場繳5萬並請求分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新北市淡水區李姓男子騎乘機車載父親,拒酒測並恐嚇警,因積欠18萬拒測罰單等遭移送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今年1月15日凌晨1時許,44歲李男騎車載父行經淡水區英專路時遇警攔檢,父子不滿被攔檢並拒絕酒測,接下來更出言恐嚇員警「你絕對有報應、X你X、你如果不是警察你早就死了」、「警察你還會怕,你帶槍流氓耶」等,雙雙被起訴,士院審酌李男無業、李父從事水電工,依共同犯恐嚇危害安全罪處李男拘役50日、李父拘役30日,均可易科罰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李姓父子拒酒測並對警辱罵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李男拒酒測,挨罰18萬元及其他罰單共計22萬8653元,因逾期未繳,被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等移送士林分署執行,正當分署感到頭痛,認為追不回這筆錢,近日卻發現李男名下突多1筆南港區東新街豪宅,且市價高達5千多萬,雖設有高額抵押權,分署在本月20日派員前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無業李男今年於南港區精華地段購入5千多萬豪宅,卻不繳納20多萬罰單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分署人員到達張貼封條,發現李姓父子未實際住該處,應門則是李男的男性友人,友人致電李男,轉告現場狀況,他才驚覺房子要被查封,立刻託友人繳納5萬元並請求分期繳納,分署也答應,最後友人更拍胸脯說,「放心啦!他會繳。」

士林分署強調,近來酒(毒)駕事件仍頻傳,造成許多無辜民眾傷亡及家庭破碎,分署將強力執行罰鍰決心,不會侷限在專案執行期間,一次專案結束,將是另一次再精進強力執行作為開始,同時也呼籲,滯欠罰鍰義務人切勿規避繳納義務,應儘速到場繳納或提出清償辦法,如確有經濟困難而無法一次清償,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申辦分期繳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