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大林國中新建PU跑道啟用 昇恆昌、佐登妮絲每年挹注經費

▲▼嘉義大林國中新建PU跑道啟用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▲嘉義大林國中新建PU跑道啟用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立大林國中操場原是紅土跑道,但每每因風沙塵土飛揚,雨季時長滿雜草、跑道不平整等問題,造成學生使用及田徑運動不便,安全及功能性更是不足,嘉義縣政府重視校園運動設施及學子安危,協助大林國中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1050萬元新建PU跑道,16日上午落成啟用。

▲▼嘉義大林國中新建PU跑道啟用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大林國中今舉行77周年校慶,多位傑出校友回娘家,校慶典禮安排跑道落成啟用典禮,由縣長翁章梁、教育處副處長顏廷育、家長會長劉光藝及多位校友剪綵,與眾學子慶祝PU跑道誕生,場面熱鬧。

教育處指出,除新建PU跑道,包括排水設施、跑道周邊植樹相鄰處也施作截根牆、增加植物綠覆率等,工程施作改善跑道品質更兼顧校園環境永續發展。

▲▼嘉義大林國中新建PU跑道啟用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校長簡淑玲表示,因為有縣府的大力支持與協助,讓學校有全新的跑道,嘉惠全校師生,提供學生安全無虞的運動場地,同時感謝立委陳明文、縣議員、民代及地方人士爭取整建。

此外,為感謝長期捐贈校方經費的單位與企業,翁縣長親自頒發捐資興學感謝狀,包括現任世紀鋼鐵結構公司董事長,同時也是校友的賴文祥先生捐助經費50萬元;最近全台最夯的熱門景點佐登妮絲城堡,從今年起每年挹注24萬提供學校樂旗及相關藝文活動,今由公關總監廖奕凱接受表揚。

▲▼嘉義大林國中新建PU跑道啟用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校友林坤河以母親林幼英名義每年提供獎助學金18萬,這份獎學金始於70年,已持續40多年;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以母親江許笋基金會的名義,每年資助15萬用於學校藝文活動經費,今2人無法到場,由簡淑玲校長及黃雅靖主任代為領受。

翁章梁說,新整建的PU跑道美觀又實用,大林國中有近80年設校歷史,培育諸多優秀人才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,更不忘回饋母校學弟妹們,是一所優質且健康的學校,期望社會結合學校的力量,一代又一代培育出最好的台灣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