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豪宅男離奇失蹤1年半 親弟弟涉「殺人罪」聲押禁見

▲台北市爆發疑似親兄弟殺人案疑雲,監視器拍下被害人進入住處,以及涉嫌人案發後攜大量物件外出畫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楊姓男子去年6月回到住處後隔天音訊全無,家人懷疑是弟弟為家產殺兄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楊姓男子去年6月獨自買了午餐回信義區豪宅後,就此人間蒸發,再也沒出現,楊家姊妹懷疑小弟為了家產糾紛下毒手分屍而報案並向媒體投訴,但因始終查無楊男下落,又遍尋不著屍體,案件始終呈現膠著,直到近日,檢警根據豪宅內發現的微量血跡,以及楊弟曾在哥哥失蹤後連爬了3天山,認為楊弟嫌疑重大,14日將弟弟拘提到案後依殺人罪向法院聲押禁見。

楊家兄弟姊妹共有4男6女,父母過世後留下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的2戶豪宅,小弟認為,母親說好房子產權應該由4兄弟平分,但他的持份卻被哥哥侵吞,曾因此控告哥哥涉嫌侵占以及盜領母親存款300萬元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根據其他兄姊的證詞,認為母親生前就說好其中1戶只留給哥哥,且無證據顯示哥哥違背母親意思提款,在2021年5月間處分不起訴哥哥。

同年6月18日,楊家兄弟剛收到侵占案不起訴書沒多久,獨自住在豪宅的哥哥中午拎著疑似裝有便當的塑膠袋走回社區大樓,當天晚上弟弟曾登門拜訪,直到隔天下午才離開,此後,哥哥再也沒有步出家門,音訊全無,楊家姊妹們擔心哥哥可能遭遇不測,同月底就向轄區信義分局報案。

▲台北市爆發疑似親兄弟殺人案疑雲,監視器拍下被害人進入住處,以及涉嫌人案發後攜大量物件外出畫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監視器曾拍到楊姓弟弟攜紙箱、袋子離開豪宅的畫面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檢警了解狀況後,不敢大意,曾持搜索票進入豪宅,並無打鬥爭執痕跡,雖採集到1雙沾有血跡的鞋子,但經化驗血液屬於弟弟,另外監視器拍到疑似弟弟帶著行李袋進出豪宅的畫面,但也無法確認裝著什麼東西,警方為求慎重,帶著警犬到信義區附近山區搜尋,甚至到廟宇打探是否楊哥出家,結果毫無所獲。

雖然楊家姊妹高度懷疑哥哥被弟弟殺害分屍,但在沒有屍體,沒有第一現場的情況下,專案小組選擇直接訊問楊弟,楊弟表示不知道哥哥下落,刑事局專家測謊結果,也呈現無法判斷楊弟說詞真假的情形,全案就此陷入膠著,檢察官一度將全案以他字案簽結。

不過近日檢警從原先的採證中,發現豪宅內另外採集到的微量血跡,疑與哥哥相符,加上情資顯示,弟弟在哥哥消失後,曾經連續3天去爬山,行為與平常不同,動機可疑,檢察官因此在14日指揮台北市警方,將楊弟和楊弟的林姓妻子拘提到案,經偵訊後,依涉殺人罪嫌重大等理由,向法院聲請羈押,妻子則獲限制住居並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