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從軍念書拚升等...惡父:讀書有什麼用 趁她洗澡潑汽油縱火

▲▼縱火燒女兒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雄一父親竟趁女兒洗澡潑汽油縱火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65歲男子「阿強」(化名),長期與老婆、女兒感情不睦,經常家暴,女兒於是考取職業軍人想遠離父親,孰料今年10月間,女兒在家中念書拚軍中的升等考試時,阿強竟罵女兒「讀這個書有什麼用、又考不上」、「當什麼軍人」,女兒不理他跑去洗澡,他竟對著浴室潑汽油縱火,想燒死女兒,所幸女兒機警逃出。檢察官調查後今(8)日偵結,依殺人未遂罪嫌將阿強起訴,移審法院法官也裁定繼續收押。

檢方指出,阿強因為脾氣暴躁,經常酒後就動手動腳,和妻子、女兒長期關係疏離,去年2月,阿強的妻子和女兒就向法院申請保護令獲准,期限1年,今年2月更獲准延長2年。

今年10月2日凌晨1時許,阿強見女兒在家裡念書,竟罵她「讀這個書有什麼用、又考不上」、「當什麼軍人」,習以為常的女兒不理他,轉身進入浴室洗澡,他氣不過,竟拿出汽油潑灑在浴室門和地板上,點火想燒死女兒。

火勢迅速蔓延,正在洗澡的女兒驚嚇之餘,奪門而出,幸運只受到輕微燒燙傷和嗆傷,而火勢也被警、消撲滅,但母、女兩人這次不忍了,氣得報警抓了阿強。阿強偵訊時坦承犯行,但辯稱是把汽油潑在客廳,不是潑浴室,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,複訊後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,檢察官偵查後,今日偵結將他起訴,移審法院後裁定繼續收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