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宗教干擾生活!男燒講堂 險害祖孫喪命...還問「為何害我」

▲張姓男子宣稱宗教干擾生活,竟縱火燒宗教講堂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張姓男子宣稱宗教干擾生活,竟縱火燒宗教講堂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翁子皓/桃園報導

桃園張姓男子不滿同事一直找他去一貫道講堂上課,認為自己生活遭宗教干擾,因而心生怨恨,竟在今年5月14日晚間10時,跑到到講堂潑汽油、縱火,差點害死當時人在屋內的陳姓祖孫2人。桃園地院近日審結宣判,依殺人未遂罪,將張重判有期徒刑6年2月。

判決書指出,張男有吸毒前科,從事物流業,他因為受不了女同事一直找他去一貫道講堂上課,認為宗教干擾他的生活,今年5月14日竟持寶特瓶到加油站買汽油,隨後到講堂門口潑灑汽油,並以打火機點燃。當時陳姓祖孫仍在屋內,所幸屋內火災警報器響起,讓他們及時逃離,沒有受傷,房子也只有門和牆壁受損。張男見陳姓祖孫逃出後,還持菜刀質問兩人為何要用邪術害他。

張男事後供稱,他很後悔沒將保特瓶汽油罐投進窗戶內,讓祖孫完全走不掉,還說案發當天他理智線斷掉,於是縱火燒掉講堂,他放火跟帶菜刀的目的,就是要殺死那兩名住戶。

法官認為,張男僅因不滿同事邀請他參加宗教活動,認為生活遭宗教干擾,竟縱火燒講堂,造成陳姓祖孫被迫倉皇逃生,雖倖免於死,但心理已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,並有財物損失,因此依殺人未遂罪,判處張男有期徒刑6年2月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