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內湖、北投分傳撕毀選票案!北市動員7千警力維安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,投票,選舉,民主,投票所,選票,選務,地方自治,間接民權,公投,票匭,政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中午前發生2起撕毀選票的案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九合一大選在26日舉辦投票,但北市上午在北投、內湖的投開票所,發生有選民撕毀選票的情勢,共計2人被警方制止,帶回派出所製作相關資料,交由監察小處決議,事後恐依照公職選罷法處罰新台幣5千元至5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,總計出動7000名警力執行投開票日安全維護勤務,警方重申,絕不容許發生選舉暴力或衝突事件,也呼籲選民理性投票,警方絕對嚴正執法,以維護社會秩序與民主自由。.

有警員私下表示,確診者能不能投票都成為議題,估計有數萬人因確診無法投票,但警察、消防人員每次選舉都是停休狀態,有警員感嘆「從來沒有投過票」,對此也感到相當無奈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