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驚見「恐怖血河」嚇壞人 議員揪元凶...環保局開罰金額曝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恐怖啊!彰化員林市東北社區灌溉溝渠今天上午呈現一片鮮紅色,里民看得是相當驚悚,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接獲里長通報後,前往察看渠道竟全被染紅,危害農作物及里民的生活甚鉅,立即通報環保局前往稽查,發現是附近一間印刷公司不小心把原料打翻,依照汙染防治法開罰3萬元以上罰緩。

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(圖/縣議員曹嘉豪提供)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(圖/縣議員曹嘉豪提供)

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(圖/縣議員曹嘉豪提供,以下同)

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(圖/縣議員曹嘉豪提供)

曹嘉豪表示,今天上午八點多,接獲民眾與曹震西里長通報,不明液體染紅整個灌溉渠道,因清晨有些小雨,立即發現不肖業者試圖偷排污水,危害農作物及里民的生活,令民眾與農民十分憂心,立即通報環保局前往稽查。

經環保局稽查後發現是一間網版印刷公司釀禍,業者坦承,是不小心把原料打翻,也被依法開罰。曹嘉豪強調,任何水域只要有「事業造成汙染」情況,會設法從源頭根除,過去僅針對民眾舉報處理,未來除稽查外還會專案處理。

同時拜託主管單位應有效查出肇事工廠,人的身體健康、農作物的乾淨生產才有保障,但每當稽察人員一到,總是找不到排放源頭,懷疑是否有可能是埋暗管排放,也會請相關單位務必謹慎處理。

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(圖/縣議員曹嘉豪提供)

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

▼環保局派員到場稽查。

▲彰化灌溉溝渠被染成紅色。(圖/縣議員曹嘉豪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