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唐國小師把學生分類 表現差的叫「奴隸」!遭停聘2個月調查

▲上課稱小二生「奴隸」、「逼剪髮」,兒虐惡師暴怒狂吼童回家哭訴不想上學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一名陳姓導師遭家長集體投訴不當對待小二學童,竟稱表現不佳孩子為奴隸,還暴怒狂吼童,讓孩子回家哭訴不想上學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小學陳姓導師遭家長集體投訴,包括將學生分類,表現好的就發放「薪水」,表現不好的就公開叫他們「奴隸」、設立「離島座位區」孤立孩童;且未經家長同意就把學生帶去剪髮,甚至暴怒狂吼學生,孩子隱忍不敢告訴家長,甚至拒學,事後才哭訴遭不當對待。家長不滿怒向人本基金會及教育局申訴。校方先將陳師調離現職,最新進展是,校方依照教評會決議,決定停聘該名教師2個月靜候調查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9月19日接獲家長投書教育局長信箱,指陳某國小導師教學不力,教育局就家長陳情事項,要求校方告誡並輔導該名導師,並於9月28日以公文回覆家長;至於擅自帶學生理髮一事,學校亦告誡老師未取得家長及學生同意之前,不得帶學生理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上課稱小二生「奴隸」、「逼剪髮」,兒虐惡師暴怒狂吼童回家哭訴不想上學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陳師將學生分類,表現好的就發放「薪水」,表現不好的就公開叫他們「奴隸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11月5日教育局再次接獲家長陳情,教育局也督促校方展開調查,校方於11月9日召開校事會議,決議將該名導師調離現職,並向教育局專審會申請調查教學不力。

至於不當管教甚至言語霸凌部分,學校當天已召開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,決議受理並成立調查小組調查,16日下午召開教評會,決議依教師法22條將該名教師先停聘2個月靜候調查。

不過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不滿,認為自開記者會至今過了一週,教育局就能夠以如此「火速」的方式處理。但回顧此案通報教育局的時間,卻是整整拖了2個月,等同教育局放任「該受調查」的教師在教育場域中持續教學2個月之久,也質疑台中還有多少這種不適任教師在教學場域中;又有多少的案子是沒有被開記者會提出的,這些難道教育局沒辦法處理、一定都要被點名才要正視這些問題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