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縣長候選人詹智鈞提客家政策 土地公精神保護土地及百姓

▲詹智鈞提出客家政策             。(圖/詹智鈞服務處提供)

▲詹智鈞提出客家政策 。(圖/詹智鈞服務處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候選人詹智鈞提出客家政策,本身是客家人的他,希望利用參選縣長的機會,讓更多人看到客家,也幫助客家精神用新的面貌推廣流傳。

詹智鈞也會講北部客家人的腔調,他小時候在客家庄中看著阿公、阿婆在田裡做農作,對客家人與土地連結的感受非常強烈!他說,對客家人來說,影響最深的神明不是玉皇大帝,是土地公!土地公是最親近也是每一個客家人小時候就認識的神明。

詹智鈞表示,屏東良田萬頃、水源充足,是台灣很多農林漁產品重要產地。去年台灣很久沒下雨,遇到旱災,屏東還有地下水可以使用,不過像屏東這樣好的環境被那些心術不正的人看到,汙染的東西倒到屏東的土地裡面,破壞美好的土地水源!真的很過分!

最近全世界遇到烏俄戰爭,食物全部漲價、氣候變化影響收成導致歉收、中國海空包圍台灣等種種事件,讓他對糧食安全最相關的土地問題感到十分憂心。

他說,作一個地方官,保護土地與百姓是最基本的責任,不管是從台灣的糧食安全還是從提供台灣人健康營養的食物來講,屏東都是非常重要的地方。

詹智鈞強調會全力保護屏東的土地,因為這裡是大家共同的家園!大官食細官,細官食百姓,百姓食钁頭柄!(大官吃小官,小官吃百姓,百姓吃鋤頭柄) 農夫很不幸,怎麼辦?他希望能重新建立大家對土地的關心,一定要從小到大培養觀念。

像麟洛國小或內埔東勢國小,很認真推廣食農教育,政府要幫助每一個人有機會學農事,學過農事的人,不只會了解耕田人的辛苦,珍惜吃的東西,也會親近土地,將來長大也會變成一個愛土地的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