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妝名師體罰學生「打斷雨傘」 控爆料者誹謗...反被檢察官打臉

▲李念慈,彩妝師,彩妝,噴槍彩妝,化妝師,Dcard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李姓彩妝師被控會用鐵尺、雨傘體罰學生,常把人打到瘀青流血。(資料照/網友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李姓知名彩妝師5月間遭網友爆料,在學校上課時,會用雨傘、鐵尺等工具對學生體罰,李女不堪名譽受損,控告爆料的吳姓彩妝師涉嫌誹謗、恐嚇,但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,前後共有6名學生提供驗傷證明、錄影畫面,甚至提起民事訴訟,證實李女的確有施暴情形,15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吳女。

李女是台灣少見,以噴槍上妝的彩妝師,擁有個人品牌,曾將作品集結成冊出書,並在學校開課講授。但網路論壇Dcard美妝版在5月4日出現1篇文章「#討論 噴槍彩妝多次使用工具毆打學生致受傷」,文章曾在9日更新內容,附上1雙手被打到瘀青的照片,指控李女對學生施暴,並以言論羞辱學生人格。

爆料文中還有多張對話截圖,顯示李女用雨傘、鐵尺等工具體罰學生,「雨傘還被她打斷」,「把學生打到瘀青流血是常有的事」,有學生曾經因為忘了彩妝操作順序,被老師用鐵尺打手,「那時當下自己已是全身顫抖,連哭都不敢」,另外還有學生的小指頭也被打斷掉。

▲李念慈,彩妝師,彩妝,噴槍彩妝,化妝師,Dcard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網友投訴目擊李姓彩妝師體罰學生的狀況。(資料照/網友提供)

李女認為是吳姓同業上Dcard以及IG限動爆料,因此找律師代發聲明,澄清「指稱本人似對學生施以物理傷害乙事,並非事實」,「若本人教學上因求好心切、過於心急,而於言行上與學生產生誤會......願與當事人當面討論,化解誤會」 ,之後李女直接到地檢署提告,指控吳女在發文前,曾恐嚇要她1天內向學生道歉,否則會將內容公諸於世,涉嫌妨害名譽等多項罪名。

吳女挨告後,拿出自己蒐集到的事證,其中包括4位不具名、2位具名學生的指控,並附上學生遭體罰的影片,以及學生為了民事求償,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支付命令的裁判書,還有學生錄音陳述遭體罰經過,證明自己爆料內容所言不假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李女體罰學生是確有其事,而李女是知名彩妝師,對外招生授課,負有技職傳授的公益性質,教學過程是否不當,屬可受公評之事,吳女並無虛捏造假,至於要求李女違反個人意願道歉,並不構成不法惡害告知的恐嚇罪,甚至要求其他人「拜託擴散」轉發爆料文,也算不上煽惑犯罪,因此處分吳女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