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飛彈陣地大擴建! 雄三、魚叉飛彈進駐防衛北台海

▲魚叉飛彈,魚叉反艦飛彈。(圖/翻攝wikiwand)

▲海軍新北某處陣地改建後,將可優先部署魚叉反艦飛彈。(圖/翻攝wikiwand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海軍執行「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」中「岸置反艦飛彈」,第一階段已優先在北海岸進行反艦飛彈陣地大規模擴建,預計民國113年(2024年)完工,近日大型施工告示牌已設立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台後,中國藉機試圖製造台海新常態,在台海與我東北部海域常態部署新銳艦艇,常有迫近我鄰接區的行為,進一步施壓並加大我戰備壓力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海軍證實,因應敵情威脅和國軍整體防衛構想進行兵力整建,將自2024年起陸續編成魚叉飛彈機動中隊。

海軍所執行的「岸置反艦飛彈」第一階段優先進行北海岸陣地大規模擴建,完工後可供射程約150公里的雄二、雄三反艦飛彈進駐,也可優先部署射程達250公里的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。新北陣地與東引陣地形成犄角,火力完整涵蓋台灣海峽北部海域。

該處反艦飛彈陣地長期執行北部海域警戒追監任務,近期大規模擴建和原有營區重建。軍方依規定設立的大型施工告示顯示,擴建案為「新北P040新建工程」,由國家中研院負責,全案預計於2024年11月7日竣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