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/吳欣盈盛裝登質詢台原因曝 她絕非只喝下午茶的嬌嬌女

▲▼新科立委吳欣盈 首次質詢 凸槌 尷尬大笑衝回座位拿忘記帶上台物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科立委吳欣盈首次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光集團第三代大公主吳欣盈,近來遞補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,上周首次登上立法院總質詢,但初體驗卻「笑果」十足,還因穿著貴氣,卻質詢貧富差距議題掀起議論;不過,11日第二次登上質詢台,她很快就「校正回歸」。據了解,雖然大家稱她新光公主,以為她是個喝下午茶的嬌嬌女,實則不然。

身為「菜鳥立委」的吳欣盈,上周首次登上質詢台,因不熟悉議場設備,站上質詢台後,先用台語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自我介紹,但話還沒說完,猛然想起自己忘了帶簡報用的遙控筆,當場「噢!」了好大一聲說,「我要去拿那支筆」,笑呵呵地跑回座位;從畫面上看,她咧著嘴笑得開懷,夾雜些許尷尬,加上懷孕略顯福態,在莊嚴的國會殿堂對比下,多了幾許趣味,也流露她率真的性格。

不過,吳欣盈11日第二次登上質詢台,很快就「校正回歸」,她不走齜牙咧嘴、咄咄逼人的火爆路線,而是全程笑臉迎人,但充滿自信,跟蘇貞昌、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議題互動。不過,經過一次質詢,她顯然很快找到節奏,她第一次的質詢大家用「緊張」來形容她,確實有點冤枉,她可是看過各種大場面,嚴格說應該是「難免生澀」,但一點也不緊張。

對於吳欣盈來說,她從小在國外長大,語文能力是「英文第一、台語第二、國語第三」,所以大家看她質詢說話「卡卡的」,並不是她對內容不熟,而是在長篇大論時,對中文的使用確實不太輪轉。

▼吳欣盈首次質詢,忘記帶東西笑著跑回座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新科立委吳欣盈 首次質詢 凸槌 尷尬衝回座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另一方面,吳欣盈第一次質詢時,因為一身貴氣卻拋出「貧富差距」的議題,同樣引起外界議論。對於上周她為何穿了一身名牌去質詢?據了解,是因為她懷有身孕,穿著就以舒適為優先,加上當天晚上她必須出席一場非常正式的活動,領取「2022 Tatler Ball」年度三大獎之一的「年度慈善貢獻獎」,沒有時間回家換裝,就直接完成妝髮造型出門,這相較於其他委員,套個牛仔褲、短袖上衣就到國會殿堂質詢,吳欣盈盛裝出席,無非是對國會殿堂的重視與基本尊重。

對於網路上不少酸民的嘲諷,事實上,吳欣盈不想多作解釋,對她來說,愛穿什麼、愛拿什麼包,就只是作自己,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也是一種禮貌,平價的衣服她當然也有,不需要為了迎合每一個人就特地穿出來。

至於質詢貧富差距的議題,吳欣盈私下表示,難道只有窮人才能問貧富差距的問題嗎?站在她的立場跟角度,應該是去思考如何縮短貧富差距,把自己的經歷、所學或是資源,大家來討論透過什麼樣的方式來解決社會或結構性問題。

大家總以「新光大公主」來稱吳欣盈,她確實從出生就有不凡的身家背景,但她並不是一個生活在象牙塔裡,不是只有逛街、喝下午茶的嬌嬌女;相反地,她在精神或生活上,她都非常獨立,慈善活動參訪足跡遍及印度、獅子山共和國、柬埔寨、緬甸、哥倫比亞等世界各地,歷年總參訪次數多達40多次。

不可諱言地,吳欣盈的背景、經歷與資源,從出生就跟一般人不一樣,有機會參與各種國際交流活動,最重要的是她如何分享自身經驗、所學與資源,如何回饋台灣社會,這或許才是檢視吳欣盈是否適任立委、人民公僕的指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