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一天跑94張單「月賺8.7萬元」!咬牙撐5年結局超勵志

▲▼外送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新京報)

▲豐全明為了討生活,從山東北漂到北京擔任外送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新京報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外送員工作相當辛苦,需要忍受風吹、日曬及雨淋。山東荷澤42歲的豐全明為了討生活,前往北京擔任外送員,5年來靠著咬牙苦撐,最後存夠錢,買了家鄉一套138平方公尺(約41.75坪)的新房,勵志的故事曝光,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,大讚「絕對的好男人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豐全明是山東荷澤人,為了賺錢養活一家老小,5年多前到北京擔任外送員,期間幾乎是全年無休,讓他相當感慨,「做這個工作要不怕吃苦、不能偷懶。」

豐全明每天上午6點起床,開始為工作做準備,且看他曬出的成績單,實在相當驚人,光是10月22日一天就跑了94單,是北京市的第一名,收入則為629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2,758元),每個月約能賺2萬元(約新台幣8.7萬元)、平均每年存款增加數為20萬元(約新台幣87萬元)上下。

▼豐全明曬出外送成績單,常常都是前幾名。(圖/翻攝微博/新京報)

▲▼外送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新京報)

豐全明說,除了10月22日以外,他幾乎每天都是北京市的前幾名,而平時居住的地方月租400元(約新台幣1,754元),每月花費則為1,500元(約新台幣6,577元)左右,「我苦點、累點沒有事,家人的幸福就是我奮鬥的方向。」

豐全明過了這樣的生活將近5年,期間除了家庭的生活開銷,其他全部存了下來,今年也終於存夠了錢,在荷澤的單縣全款買下總下88萬元(約新台幣385萬元)、138平方公尺(約41.75坪)大的新房,讓全家有了落腳處。

▼豐全明為了讓妻兒有更好的生活,獨自北漂到北京跑外送。(圖/翻攝微博/新京報)

▲▼外送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新京報)

豐全明的事蹟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感到勵志,不禁留言感嘆,「這位大哥應該很努力吧,不管做什麼行業,只有努力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這位大哥特別棒,絕對的好男人」、「外賣小哥挺賺錢的,不過賺的都是辛苦錢」、「跑外賣很辛苦的,多勞多得」、「小哥一定很辛苦,省吃儉用才攢下這些錢,祝福生活越來越好!」

不過,同樣有大陸網友質疑,「42歲買房是多值得宣傳的事情嗎」、「怎麼不提一提,為啥不在工作的城市買房,為啥不在買房的城市工作」、「想表達什麼?百姓很幸福是吧」、「又來催年輕人買房了,不買不買,從我做起」、「做到北京第一名,還要好多年和家人兩地分居、自己住出租屋,才能買一套老家的房子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