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雪生稱對岸小三通人員「都在崗位」 陸委會:可以去問對岸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近日表示,陸委會稱對岸將小三通的CIQS(海關、移民、檢疫、安檢)人員都撤掉,但他聯絡福建省台辦及福州市台辦後,對方卻說相關人員都還在崗位上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1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,「可以去問對岸。」

邱垂正9月底回答小三通復航的相關問題時曾說,「我方的CIQS團隊都準備好了,但是對岸的CIQS是不是都還沒有準備?這可以問問看對岸,你的人在哪裡?我的人都在,都堅守崗位。」

不過,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近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卻表示,之前陸委會說對岸把CIQS都撤掉了,但他聯絡福建省台辦主任林文生,以及福州市台辦主任鄧達木,兩人都說CIQS的建置都還在,人員也都在崗位上。

▼立委陳雪生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▼立委陳雪生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對於陳雪生的說法,邱垂正10日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,「對岸相關準備人員是不是已經到位,可以去問對岸。」

邱垂正強調,我方在金門水頭港CIQS的相關人員,持續堅守崗位的有666位,在馬祖福澳港的也有430位,均持續待命中,以保持通航運作人力。

邱垂正表示,由於小三通的船舶往來,涉及雙方航運管理及整備,雙方都應該做好安排,至於重啟小三通客運,除了考量整體疫情及金馬防疫、醫療量能,以及當地民意,尚須評估兩岸互動的最新情勢,「所以我們多次說明,重要節日啟動客運航班是可能的做法。」

邱垂正指出,近期福建、廣州的疫情再起,中國大陸的在各地的「動態清零」政策下,持續採取各種封控,以及大幅減少航班等「外防輸入,內防反彈」措施,這也是政府考量小三通的一個資訊之一。

邱垂正還說,「有關小三通客運復航的整體評估,仍在滾動修正中,待評估確認後會適時公布重啟小三通客運航班的時間與內容。」

▼金門、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