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台灣斷交4年後 薩爾瓦多將展開與中國自貿協定談判

▲中國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,王毅。(圖/路透社)

▲薩爾瓦多2018年與中國大陸建交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商務部官網10日刊登一則「答記者問」,提及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已經廢除與台灣當局的「自貿協定」,並強調大陸與薩爾瓦多建交以來,兩方高效推動經貿各領域合作,取得豐碩成果,願儘早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談判相關進程。

大陸商務部表示,自中國與薩爾瓦多建交以來,雙方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,高效推動經貿各領域合作走深走實並取得豐碩成果,「近年來,雙邊貿易大幅增長,這充分體現了雙邊經貿合作的韌性和發展空間。」

大陸商務部強調,在此基礎上,為進一步深挖雙邊經貿合作潛力,提升合作水平,中國與薩爾瓦多願儘早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談判相關進程,並為盡快完成該進程而共同努力。

同時,根據《路透社》10日報導,薩爾瓦多已經展開與中國的自貿協定談判。

▼薩爾瓦多現任副總統烏佑亞(左)、總統布格磊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薩爾瓦多新任副總統烏佑亞(Felix Ulloa)、總統布格磊(Nayib Bukel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薩爾瓦多副總統烏佑亞(Félix Ulloa)近日透露,中國大陸已經向薩爾瓦多政府提議,願意買下薩爾瓦多所有外債。

不過,烏佑亞也強調,薩爾瓦多會謹慎行事,不會就這樣賣給第一個投標人,還需要看看條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