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歲以上里民送「敬老禮盒」 北市文山區里長涉賄選10萬交保

▲▼台北市文山區景仁里里長候選人黃淑卿涉賄選,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黃姓女里長候選人涉嫌買票賄選,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黃姓女里長候選人,涉嫌以重陽敬老活動為名,發放價值超過300元的食品禮盒,涉嫌違反《選罷法》期約賄選等罪,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兵分9路搜索約談,經檢察官訊問後,黃姓里長獲諭令10萬元交保,李姓、呂姓2名被告各5萬元交保。

據了解,這名黃姓候選人為了爭取里長寶座,在登記抽籤前就在里內發送文宣,邀請設籍該里的65歲以上民眾,在9月24日到指定地點,領取由養生協會贊助的食品禮盒,領取者必須攜帶身分證明,而且限額只有300份,送完為止。

由於黃女贈送的禮盒價值已經超過合理的選舉文宣禮品價,檢調獲報認為有賄選買票嫌疑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,黃女訊後被依涉嫌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罪嫌,10萬元交保候傳,李姓、呂姓2名被告各以5萬元交保,另外有6名涉嫌收受禮盒的里民,則分別被限制住居或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