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介佑再多關1年!討債動私刑+逼簽本票...見1女裸照打更兇

▲▼民進黨高層之子涉毒遭聲押!馬上拿到「抓耙仔」名單 衝警局問罪。(圖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▲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因毒品等罪,被判2年有期徒刑定讞,但他2021年2月與友人又涉擄人等案遭判刑。(圖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,因販毒等案遭判2年有期徒刑定讞,惹禍不斷的他,2021年又因與友人陳景暉、謝廣翰、巫男共同凌虐積欠50萬賭債的李姓男子,又發現李手機存有陳、謝女友裸照,將人打到急性腎衰竭、橫紋肌溶解等傷。士林地院今(7日)宣判,依共同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,判處趙1年有期徒刑、陳、謝各6月有期徒刑。

判決指出,2021年2月13日下午4時許,被害人李姓男子搭乘洪姓友人汽車,在北投區承德路7段前,巧遇陳景暉(22歲)與巫男,陳、巫想到李男積欠謝廣翰50萬債務,立刻「連人帶車」要求前往珠海路157巷6號。路途中,巫男直接拿鑰匙狠刮李男額頭,同時也連繫趙介佑、謝廣翰。

到場後,意外發現李男手機竟存有謝廣翰(25歲)現任女友、陳景暉前女友裸照,一行人當場憤怒不已,輪流以徒手、甩棍毆打李男,導致他受有橫紋肌溶解症、急性腎衰竭、敗血症等傷,李男遭囚禁3、4小時,被迫簽下50萬本票,還被拿走手機,登入臉書發文寫下:「我對不起北投人,我不該亂拚,亂賭,我天誅地滅」(普通傷害罪,趙、謝、陳與李,今年3月11日當庭達成和解獲不起訴)

同日晚上7時許,趙介佑(30歲)打給李男父親劉姓男友人,劉男帶著李男父母到珠海路後,劉先後交付20萬、27萬給趙介佑,趙等人也同意讓他們先將李男帶走,李男獲釋後報警處理。

▼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夥同友人將人打成傷,遭判1年有期徒刑。(資料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!馬上拿到筆錄「抓耙仔出賣」 衝警局問罪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警詢、偵查時趙介佑、陳景暉、巫偲瑋坦承犯案,謝廣翰則稱是受陳男邀約到場,到場後看到趙介佑等人都在珠海路住處,也有在手機內發現有他們前、現任女友裸照,但辯稱「我沒毆打他,趕過去時,李就全身是傷」,更提到現場有看到借據、本票,後來就從李男手機內刪掉全部裸照,刪完就離開。

檢方根據劉男證述、本票、診斷證明及李男在臉書貼文截圖等,依剝奪他人自由罪將趙、謝、陳提起公訴,趙介佑5年內再犯,累犯,建請法院加重其刑,至於拿鑰匙刮額頭的巫男則被依普通傷害罪起訴。

至於,李男認趙等人在屋內毆打他,趙還拿西瓜刀的背面砍手、腳,涉嫌殺人未遂罪,檢方根據診斷證明書,認為李男受傷部位,並非集中在人體要害,難認有殺人主觀犯意,且無積極證據,依「罪疑惟輕」原則認罪嫌尚屬不足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士林地院審理後,認被告僅因與李有債務糾紛,又發現李手機存有謝女友即陳前任女友裸照,趙透過劉男居中協調,收取李父母支付現金,而3人都有暴力犯罪前科,素行不佳,未能記取教訓,依共同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,判處趙介佑有期徒刑1年、陳、謝各有期徒刑6月;至於巫男則依普通傷害罪,處有期徒刑4月,可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