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茲訪中達成協議 在大陸德國僑民將能「接種BNT疫苗」

▲▼德國總理蕭茲訪問中國大陸,並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蕭茲訪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4日開啟訪華行程,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。蕭茲當日宣布,已與中方達成協議,將允許在大陸的德國僑民接種BioNTech(BNT)疫苗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將是大陸開打的第一款非中國研發疫苗。

路透社報導,蕭茲在與李克強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,兩國抗疫方法不同,但共同承擔消滅病毒的責任,包含批准在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接種BNT疫苗,「這只是第一步,希望接下來施打資格範圍能擴大到普及的程度。」

目前,香港、澳門都有開放民眾施打BNT疫苗,但中國大陸至今仍未批准。上述消息宣布後,BNT公司股價上漲3.6%,上海復興醫藥股價則漲5.2%。BNT公司指出,一旦中方批准,疫苗就會進口到中國。

據《德國之聲》,蕭茲還出席一場中德企業家圓桌會議。另外,在蕭茲訪華行程開啟前,報名隨行的經濟代表團企業人士一度衝破100人,不過,僅12家當地知名企業獲批,而這12間企業的老闆各個來頭不小,包括福斯汽車、巴斯夫、西門子和德意志銀行的董事會主席等,他們在大陸經營的事業每年獲利均破數百億歐元,顯示中德經貿關係在雙邊發展上,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