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82學生溺斃「逾3成未上游泳課」 立委要求體育署限期改善

▲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/10開始,游泳池全面開放,但禁止淋浴、不開放烤箱、水療設施等。入池有人數限制,池內必須保持距離,一上岸就要馬上戴口罩。圖為新北市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體育署將補助學校購置親水體驗池及透過游泳教學,提升學生的水中自救能力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內學生溺水事件頻傳,根據教育部統計,過去五年多來,高中以下學校遇溺、受傷、失蹤學生累計207人,溺水死亡則達82人,但立委指出,超過3成中小學在110學年未實施游泳教學,提案要求體育署3個月內研議改善,教育部今(3日)表示,將請各縣市整合資源,讓更多學生上游泳課,並補助學校購置親水體驗池及透過游泳教學,提升學生的水中自救能力。
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,在審查體育署預算時,包括無黨籍立委黃國書、民進黨立委何欣純、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等人,都相當關心高中以下學生溺水事件頻傳,但學校卻未實施游泳教學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奕華指出,從106年到111年7月底止,高中以下學校遇溺、受傷、失蹤學生累計共207人,溺水死亡學生則有82人,體育署也配合108課綱,修正「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」,但在110學年,仍有超過3成的中小學未實施游泳教學,要求體育署在三個月內改善。

黃國書也表示,若從學制來看,上述溺水死亡82名學生中,國小生有26人、國中生27人、高中職則有29人,但根據教育部統計,110學年高中以下學校共4137校,未實施游泳教學學校有1337校(占32.32%),國中占47.55%最高,其次為高中職45.9%及國小24.21%,體育署應積極輔導協助未設游泳池的學校進行游泳教學,提升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。

代理體育署長已經超過一年的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,目前有些學校有游泳池,有些學校沒有,將請各縣市整合資源,讓更多學生可以上游泳課,而體育署也將持續補助偏遠學校購置親水體驗池,讓沒有游泳池的學校也可上游泳課,並配合108課綱來推動游泳教學,目前已經製作一些游泳教材及影片提供給學校使用,希望藉此提升水域安全及學生自救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