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2天才被發現!女老師上網課「被活活氣死」 音檔曝光惹眾怒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網友近日在微博發文控訴,自己的母親姓劉,是河南省新鄭市第三中學的一名歷史教師,近日上課時遭遇網暴,期間不時有人大聲播放音樂干擾秩序進行辱罵,最後導致母親突發心梗猝死家中。2日,當地教育局證實事件,並稱警方已介入調查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離世老師在新鄭三中任教歷史,女兒2日凌晨發文稱,母親今年46歲已從教20多年,此前體檢時未發現有心臟類疾病,新鄭三中自10月中旬開始直播上網課,「正是這個時候,逼死我媽媽的網路暴力(又稱網路霸凌)已經開始了。」

微博文章內容顯示,在10月28日晚的直播課堂上,有多人前後通過語音辱罵、共享螢幕干擾、課件投屏等惡劣手段,擾亂直播課堂秩序,且不顧劉老師的再三勸阻,最終使得她情緒激動落淚,退出了直播課堂。課程結束後,學生們以為老師「生氣了」、「失蹤了」 。10月30日,物業和校方人員來到家中後發現,劉老師已無呼吸,最後病歷上登記為「猝死」 。

▲▼河南教師線上授課後猝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河南教師線上授課後猝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女兒公開的網課影片顯示,母親講課期間突然出現一段音樂,還出現一段文字顯示,「你瞅啥?我是夢淚。感謝發來的會議號。都給我低調點。」劉老師隨後詢問是誰,但音樂和文字仍持續了1分鐘。

另一段3分鐘的網課影片顯示,名為「雞你太美」及「終極獵手夢淚」的二人不斷反覆加入網課,並大聲播放音樂以及對老師進行粗魯謾罵,「我X你媽」、「你個傻X老師」。期間一名學生對二人進行制止同樣遭到攻擊,二人最後還互稱「同行」。

據悉,開麥製造噪音、辱罵學生教師、播放影片音樂等干擾直播課程秩序的行為,被稱為「網課爆破」 。這種「網課爆破」行動,都會由知情人先洩露網課時間和會議號,隨後會有專門的「組織者」下達「爆破令」 ,在固定的時間集合行動,阻止或擾亂正常的教學秩序。

有劉老師曾教過的學生對此表示,非常痛心,「上高三的時候劉老師教我歷史,她真的很好很溫柔,對學生也很負責,同學們對她的評價也很好。」

▲▼河南教師線上授課後猝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老師女兒控訴,媽媽在課上遭網路霸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於事件,新鄭市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屬實,目前警方已經介入,市教育局領導正在討論方案,其餘細節尚不清楚。另外,負責處理此事的負責人指,劉某某猝死和遭遇網路霸凌是否有關暫無法確定,但駭客入侵網課直播間施暴涉嫌刑事犯罪。

事件一時登上微博熱搜榜首,網友氣憤留言,「一生奉獻給教育事業,沒想到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人世」、「未成年人保護法改改吧,把施暴的未成年人剔出保護範圍」、「未成年人保護法就是這麼保護這些東西的嗎」、「多次擾亂課堂,看樣子就是學生故意洩露的了,還專門找的人來擾亂課堂,嚴懲這個學生,不要因為是未成年人就放過他」。

報導稱,不少網課課堂都曾出現被陌生人突然入侵的情況,入侵者干擾課堂做出製造噪音、辱罵學生教師、放哀樂、說葷段子、散發淫穢色情影片等過分舉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