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表弟想讀1科系」他求勸退 內行驚曝橫著走:台積電保證班

▲▼    台大,台灣大學,椰林大道,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親戚想念化學系,原PO求問如何勸退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學選科系,除了要有興趣,更看重未來出路!一名男網友驚呼,表弟追完美劇後,燃起滿腔熱血想讀化學系,一席話讓原PO差點吐血「該勸退他嗎?」文章引發炸鍋討論,網友則笑虧「化工、化學在台積橫著走,給你參考」、「台大化學=台GG保證班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表弟想念化學系,要勸退他嗎」為標題表示,最近表弟看完美劇《絕命毒師》後,忽然萌念想唸化學系,一番話讓原PO皺眉求問過來人看法,「該勸退他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叫他先把物理學好」、「化學不錯啊,做實驗小心點就好了」、「隨便吧,研究所才是本體」、「化工才是正途,沒聽過化工找不到工作的」、「化工>化學」。

▲台積電,南科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▲台積電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未來出路部分,有人直呼根本是台積電保證班,「台大化學=台GG保證班」、「有認識四大化學所去GG的,所以也可以」、「台灣化工好找工作」、「化學是所有科系出路最廣的科系,你要勸退他?」「GG薄膜,一堆化學碩」、「朋友念化學後來也是跑去GG輪班」、「反正最後都會去GG,洗個四大根本躺著進去」、「台GG贊助台大化學系館 你想為什麼」、「化學系可以進GG當製程工程師,傻傻的」、「化工、化學在台積橫著走,給你參考」。

不過也有人搖頭回應,「化工化學都不要,快跑」、「勸退拜託,錢少又累,但比文組好」、「純科系都不要,要有應用」、「有些實驗室的學生不懂保護自己,不要唸比較好」、「念有機準備禿頭,謝謝」、「化工ok,化學再想想吧」、「我遇過的有機化學老師一堆都年輕禿頭,而且不是遺傳的」。

▼網友驚曝,台大化學根本是台積電「保證班」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