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喊「坐1望2」 民進黨大膽預言:可能1席都沒有

▲柯文哲率同縣黨候選人到屏東市夜市拜票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提供,下同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資料照/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日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齊有此理」專訪,對於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喊出縣市首長「坐1望2」,他大膽預言,民眾黨很有可能連1席都沒有,「這只是柯的目標」;另對於藍白陣營是否可能操作「新竹市換台北市」?林錫耀說,民眾不一定認同,加上藍白算盤不一樣,這很難成功。

主持人王時齊詢問,藍白現在在玩什麼把戲?是否真的可能「新竹市換台北市」?林錫耀直言,藍白現在合起來整天在打民進黨,目前還沒有發現他們會不會去「交換」,但是已經有人在倡議,對此,民進黨是開大門走大路、正向拚選戰,不希望有太多權謀算計,提名的候選人就是努力去爭取。

對於是否可能「新竹市換台北市」,林錫耀說,第一,民眾不一定會認同及埋單,第二,這不只是2022地方選舉的算計,更可能牽涉到2024總統選舉,既然是算計就很可能破功。他直言,「很難成功」,非常非常困難。

林錫耀分析,現在已經宣布要選2024的至少2、3個,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其中「半個」,他是吞吞吐吐,加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以及說「不選才要宣布」的柯文哲,2022就會變成這些人轉場的關卡,每個人的算盤都不一樣,例如朱的重點在桃園市,侯喊要贏40萬票,柯心裡一定是想說,國民黨整合不起來,最好是侯友宜選不好、朱立倫沒戰功,自己甚至可以取而代之,與「反民進黨的」聯合在一起。

林錫耀說,柯文哲喊出縣市首長「坐1望2」,不但新竹市要贏,台北市也要贏,而民進黨則是要贏得民眾肯定,讓民進黨執政可以穩定的延續下去,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。他說,「我是覺得它(民眾黨)很有可能連1席都沒有」,「坐1望2」只是柯文哲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