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翁花110萬台幣買20萬「二戰舊美鈔」 託人到銀行兌換下場慘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日前接獲線報,有民眾前往銀行兌換美金,但被銀行發現所持的2萬元美金都是假鈔,警方循線追查,發現幕後1名男子涉嫌重大,在桃園地區將人逮捕,男子則辯稱,花110萬台幣兌現20萬美金(等同於台幣640萬台幣),自己也是受害者。

警方調查,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上的台灣銀行9月底報案,有人持假美金兌換新台幣,警方當場逮捕換錢的54歲薛姓男子,又追查出薛是55歲的李姓男子教唆出面到銀行換錢。李到案後表示,86歲的俞姓友人因行動不便,所以拿2百張百鈔美金請其協助兌換。

▲▼他花110萬台幣買20萬二戰舊美鈔,託人兌換2萬元美金(紅圈)就被行員識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他花110萬台幣買20萬「二戰舊美鈔」,託人兌換2萬元美金(紅圈)就被行員識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10月底查出86歲的俞姓男子,並在桃園龍潭地區逮人。俞男到案後辯稱,因為行動不便所以才請李幫忙換錢,而假美金的來源,則是在2021年遇到1名張姓民眾,聲稱手上有一堆二戰留下的舊美鈔,且通過財政部、金管會、國安局以及中央銀行認證的美鈔。

張姓男子向俞男表示,身上有20萬美金,都是二戰時期留下來的舊款美鈔,以現在美金匯率兌換約折合台幣640萬元,俞男以110萬元向其收購,沒想到才交付2萬元的美金,就被銀行識破是假美鈔,3人被依偽造貨幣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他花110萬台幣買20萬二戰舊美鈔,託人兌換2萬元美金(紅圈)就被行員識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俞姓男子聲稱買到假美鈔,請人協助匯兌時被銀行人員發現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呼籲,投資理財應循正常管道,切勿輕易聽信報酬明顯不合理之投資陷阱,另提醒不要收受來路不明之貨幣,若對貨幣真偽有疑慮應請銀行幫忙處置,切勿抱持僥倖心態繼續使用,以免觸法。也將持續追查假美金的不法來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