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借薪水憂家人遭追討!他夜闖撕毀7張本票 老闆看監視器怒告

▲男子向老闆預支薪水,簽下本票,事後竟與同事偷出本票撕毀。(圖/pakutaso)

▲男子向老闆預借薪水,簽下本票,事後竟與同事偷出本票撕毀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翁子皓/基隆報導

台北江男為基隆某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的員工,他向老闆預借薪水,簽了7張3000元的本票,後來他害怕老闆拿本票向家人討債,於是夥同劉姓同事,潛入老闆私人房間中,把本票撕毀,不料2人舉動遭監視器錄下。基隆地院近日審結,依同犯侵入住宅竊盜罪,分別判處江、劉有期徒刑10月、7月。

案發時19歲的江男,去年向老闆預借薪水2萬1千元,簽了7張3000元的本票,後來他向劉姓同事訴苦表示,一想到老闆會持本票向家人催討欠款,就讓他憂心不已。不料,劉男聽到江男的擔憂後,竟動起歪腦筋,提議潛入老闆房間,把本票偷出來銷毀。

江男與劉男在去年5月2日深夜,趁老闆不在時,由江男把風,劉男進入老闆私人房間中,竊取放在櫥櫃抽屜內的7張本票,之後帶回員工宿舍中撕毀。老闆在去年5月8日時,從監視錄影器中發現兩人偷竊,憤而向警方報案。

法官認為江與劉侵入他人住宅內行竊,造成老闆財產損失,且侵害居住安寧,考量到2人未能與老闆達成和解,依同犯侵入住宅竊盜罪,判處江男有期徒刑10月,判處劉男有期徒刑7月,兩人皆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