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草工慘遭蜂螫引嚴重過敏 休假消防員急CPR仍回天乏術

▲在日月潭車埕周邊水力電廠聯外道路工作的除草工遭蜂螫過敏休克,休假消防員當場施予CPR急救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在日月潭車埕周邊水力電廠聯外道路工作的除草工遭蜂螫過敏休克,休假消防員當場施予CPR急救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一名除草工日前於日月潭車埕遊憩區附近工作時,不幸遭野蜂螫咬而引發嚴重過敏反應、休克,雖有一名休假消防員緊急伸出援手進行CPR搶救,救護車也在10餘分鐘內將人送醫急救,可惜仍回天乏術。

南投縣消防局指出,19日當天獲報,於日月潭車埕遊憩區附近的台電水力發電廠聯外道路,有民眾遭野蜂螫咬後昏厥,立刻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;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該民眾躺臥地面,有一名熱心人士正持續為他做心肺復甦術急救,檢視發現傷患身上有3、4處螫咬傷口,已無生命跡象,立即將他送往醫院,但最後仍宣告不治。

▲在日月潭車埕周邊水力電廠聯外道路工作的除草工遭蜂螫過敏休克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據了解,死者是一名除草工,當時正在現場執行除草作業,不幸遭野蜂螫咬、雖然野蜂無毒,竟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和休克現象,而一名來自北部的消防員剛好休假到中部遊玩,見狀立刻發揮消防救護專業、協助施予急救,即使傷患已送上救護車,仍一路陪同協助測量脈搏、觀察生命徵象,雖然沒能救回寶貴生命,熱心義舉仍令人動容。

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院長提醒民眾,從事登山或健行等活動時,應穿著長袖長褲、避免擦香水或穿鮮豔衣物,若不慎踏入虎頭蜂等野蜂的活動領域時,避免揮舞、驅趕,應馬上回頭離開蜜蜂的勢力範圍;在戶外活動不慎被蜂螫時,每個人的反應情況不一,部分病患因蜂毒蛋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,使體內血管過度擴張,嚴重可能導致過敏性休克,民眾若遭蜂螫後出現噁心嘔吐、暈眩、呼吸困難、蕁麻疹等嚴重過敏反應時應趕緊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