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女眼睛乾癢就醫 才知眼裡藏「上百寄生蟲」…兇手竟是牠

▲▼眼睛,瞳孔,眼珠,眼睫毛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李姓母女因為眼睛乾癢就醫,才知道眼睛裡藏了上百隻蟎蟲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注重個人衛生十分重要,如果身體有異狀,絕對要立刻就醫。廣東中山一名李姓女子與母親近日眼睛乾癢,就醫後才發現,眼睛周圍藏了上百隻蟎蟲,進而導致乾眼症發生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李姓母女近日因為眼睛乾癢難耐,跑到醫院就診,中山愛爾眼科醫院門診部主任劉衛華聽見2人主訴的症狀,於是進行了雙眼的蟎蟲檢測,發現李女左右眼分別有4隻、2隻蟎蟲。

劉衛華各拔2人3根睫毛進行檢測,檢查的結果十分驚人,李女的眼睛至少有數十條至上百條蟎蟲。後來替李母的檢測結果出爐,更讓劉衛華大吃一驚,光是一根睫毛裡就有14隻蟎蟲,眼瞼更是有2、300隻蟎蟲在蠕動。

▼劉衛華替2人檢查,當場嚇了一跳。(圖/翻攝微博/廣東台觸電新聞)

▲▼劉衛華替2人檢查,當場嚇了一跳。(圖/翻攝微博/廣東台觸電新聞)

李姓母女經過檢查,是因為蟎蟲引起乾眼症,目前正在接受治療,而這一切似乎與家中飼養的寵物狗有關係。劉衛華說明,寵物會引起微生物、寄生蟲的傳染、接觸,且寄生蟲會更加容易繁殖,2人的乾眼症之所以會發生,是因為眼瞼的瞼板腺阻塞,而瞼板腺主要的功能是分泌脂質,會覆蓋在淚水表面鎖水、保濕,蟎蟲感染瞼板腺後,就引起了乾眼症發生。

劉衛華提醒,眼睛感染蟎蟲,具有一定的傳染性,特別是共同生活的人也要留意,尤其是老年人免疫力較差,蟎蟲相對更容易生長、繁殖,接觸完寵物後一定要洗手,且要定期替寵物清潔、驅蟲,眼睛出現症狀後,也要及時到醫院檢查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