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奉獻獎賴慧珊和同事跪地搶命 隔天回神一看才知雙膝瘀青

▲賴慧珊救人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賴慧珊救人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甫獲第32屆個人醫療奉獻獎的牡丹鄉護理師賴慧珊,日前在滿州工作時,聽到外面道路傳來一聲轟然車禍巨響,她看到一名傷者倒臥地面失去生命跡象,立刻與護理所同事聯手進行急救,將對方救回,被鄉親讚爆。

▲賴慧珊救人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賴慧珊獲個人醫療奉獻獎。

賴慧珊因在滿州鄉滿州村開設「遇見居家護理所」,專職當地缺乏的長照服務、居家服務、輔具服務、喘息服務、安寧護理等,串起恆春在地醫院,拉近偏鄉與都會的距離,讓她獲得醫療奉獻獎,是醫療奉獻獎創辦以來最年輕的得獎人,也是第一次有居家護理師獲得這麼大的殊榮。

她回憶案發時情況,她說,當時,剛從外面訪視病患完剛回辦公室整理東西,聽到轟然巨聲,就跑到外面查看究竟,看到地面上有一名傷者,已經完全沒有生命跡象,急著跑回居護所二樓拿氧氣和甦醒球,跑到軟腳,一位護理師獲悉也衝出去急救,護理師輪流壓胸,跪在地上壓到手都紅了,還好居護所有急救設備,及豐富經驗,才成功救回一個年輕的性命,而一起搶命的另位護理師,隔天才發現自己膝蓋都瘀青了。

賴慧珊表示,這是她當初投入滿州設置護理所的初衷,在沒有任何醫療支援的情況下開業,就是為幫助更多的人,「不管是颳風下雨甚至是嚴峻的疫情挑戰都沒有退縮過」,也期盼這樣的精神默默守護社區,以護理師的的專業幫助偏鄉病患,繼續堅守護理師救人的天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