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貨車臨停外側道 他下車做這件事…慘變夾心肉餅幸運斷手

▲國道一號發生車輛追撞事故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國道一號發生車輛追撞事故,男子夾在兩車之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國道一號南下高科段25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!一輛大貨車停在外側車道上,副駕駛走到後方查看貨物是否綑綁好,卻遭後方車輛追撞,人被夾在兩車間慘成「夾心肉餅」。警消獲報後前往現場救援,幸好男子意識清楚,且竟然還能淡定的滑手機,脫困後僅手部骨折。目前事故已排除,全線恢復通車。

這起事故發生在25日下午3點20分,國道警方獲報,國道一號南向343.2公里處發生事故,一名男子被壓傷,立即通知119派遣救護車前往。高雄市消防局出動3車7人到場救援,發現男子被夾在兩車之間動彈不得。幸運的是,男子意識清楚,先協助他脫困後,初步檢視背部有撕裂傷,將他送往義大醫院救治。

▲國道一號發生車輛追撞事故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貨車臨停外側車道,後方的轎車猛撞上去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調查,45歲的李姓男子駕駛大貨車,副駕駛座則搭載一名外籍移工,當時為了查看後斗載運的貨物是否有綑紮牢固,因此臨停於外側路肩,但占用部分外側車道,車上2人皆有下車,不過沒有在後方擺設三角故障標誌,遭後方的35歲翁姓轎車駕駛追撞。

根據事故現場照片,轎車右側車身幾乎是被嵌進貨車車底,擋風玻璃也因此碎裂,可見撞擊力道相當大,也不難想像在國道的車速有多快。只是被後方轎車撞上的男子,身體動彈不得,卻還能淡定的滑手機,有路過的駕駛拍下這幕,讓網友都傻了。

▲▼國1離奇追撞事故,男子被夾在車輛之間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▲男子變成夾心肉餅,卻還能淡定滑手機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警方表示,此件事故造成1人受傷,為副駕駛座的外籍移工,當時正好站在貨車左後方,遭轎車直接撞擊,導致左手開放性骨折,所幸無生命危險。本件事故於下午4點23分排除,全線恢復通車。

警方強調,國道散落物阻礙交通並容易引發事故,除處罰9000至1萬8000元罰鍰,高速公路局還會再加收處理作業費每半小時3000元,肇事致人傷亡還會吊扣、吊銷駕照。呼籲民眾應於上路前檢視貨物是否穩妥,如遇突發狀況,應盡量尋找避車彎或下交流道再行檢視,不可任意站立於車道上以免發生嚴重意外。

▲國道一號發生車輛追撞事故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貨車臨停於路肩,但仍佔據外側車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國道一號發生車輛追撞事故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