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內側開92公里為何罰3千?內政部解答「龜速車占超車道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內政部)

▲內政部說明,慢速車占用內線道違反道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。 (圖/翻攝自Facebook/內政部)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一名BMW車主20日在臉書社團貼出罰單抱怨,他上月行駛在國道時明明在速限內沒有超速,卻被開罰3000元,讓他完全無法接受,對此,內政部說明是因為「龜速車占在超車道」,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所以才開罰。

▲▼BMW駕駛怨速限內走國道竟罰3000元 15分鐘狂吸千人譙爆「烏龜路隊長」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BMW駕駛怨速限內走國道竟罰3000元,遭網友一致砲轟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該名BMW車主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發文抱怨,沒有超速走在國道竟然被開罰單,而從罰單內容可以看見原因是「行駛高速公路未依規定行駛車道者─小型車未以規定之最高速度行駛內側車道,速限110公里,行速92公里」。當時畫面也顯示,該BMW前方幾乎整條道路淨空,而後方則至少緊跟了5台車輛,明顯擋住其他車輛,臉書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也在該車前方車道上,P圖3個「龜」字,狠酸這名車主。

▲國道警臉書小編PO出BMW龜速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道公路警察局」)

▲國道警臉書小編PO出BMW龜速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道公路警察局」)

內政部於臉書發文說,有民眾上網發問:「國道限速110,開92,又沒超速為何要罰?」經過國道公路警察局查證,這名駕駛就是因為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3條1項3款「小型車未以規定之最高速度行駛內線車道」而收到罰單。

內政部表示,簡單講就是慢速車占用內線道,再簡單一點就是「龜速車占在超車道」。並呼籲用路人一起遵守規定,不當超車道上的路隊長,保持國道上的行駛暢通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